四十载农经路

脱脱城二哥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1983年4月至2022年12月,在农业经营管理战线工作了近40个年头,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二轮土地承包再到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再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再到“两区划定”;从“三提五统、一事一议”到减轻农民负担再到农村税费改革再到各项惠农补贴;从农村财务整顿到农村财务审计再到农村集体经济清产核资再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从统分结合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再到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从农产品成本核算到农业部基点调查再到农村经济收益分配再到农村经济全面统计;从“阳光工程”培训到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从农民群众带着问题来上访到带着真情去下访再到现场答疑解惑破解难题调处纠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40年的辛勤工作,见证了农业经营管理职能职责的转变、农村经营体制的变革和农村经济的发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2022年12月18日结束了我热爱40年的农经生涯,40年有过成功有过失败,40年有过心酸有过喜悦,40年有过挫折有过嘉奖;40年的农经工作我任劳任怨;40年的农经工作我无怨无悔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人生早晚都得退休,今天我很自豪,在该拼搏的年纪我拼搏过,在该奋斗的年华我奋斗过;今天的收获,本来就该属于我 ! !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span><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一路上,有着同事们的陪伴,我不曾觉得有过孤单;在这一生之中,在同事们协助下也有过辉煌;在农经工作岗位上,我无愧于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再见了我的农经工作,再见了我的农经领导,再见了我的农经同事,再见了我的农经战友……!下辈子我还会继续从事农经工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四十载农经路,春漫黄沙过额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四十载农经路,夏送娇阳无眠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四十载农经路,秋收硕果心叩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四十载农经路,冬听雪声心境悠。</span></p><p class="ql-block"> 致四十载优秀农业工作者</p><p class="ql-block"> 网名粮仓赠诗</p> <p class="ql-block">退休不离职,继续发挥余热服务三农。</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由于工作努力、成绩突出,也得到了组织的认可,2007年、2012年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托克托县委员会第七届、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同时担任两届常务委员。2018年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2022年元月4日列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托克托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span></p> <p class="ql-block">  工作之余爱好摄影,现担任托克托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托克托县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友人占军赠言</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有人说,少年如溪,青年如河,老年如海。坎坷人生路,风雨几十年,历尽世事沧桑,阅尽人间百态。心量越活越大,心胸越活越宽,心境越活越淡。最后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想,这当是人生最高境界,这也是生命的最后圆满。能让我们与生活和解的永远不可能是“诸事完美”,而是所有难处必有体谅,生活如茶闻其香,也要品其苦;岁月美好,享其福,也要担其责。愿你有阳春白雪的诗意,也有拈花一笑的从容,却历练了一份成熟稳重,醇厚绵远,芬芳四温,浸染着感情的升华,沉淀着岁月的美丽。于是,风是淡然,雨是诗意,晴是阳光,露是清凉,日子行云流水,自当悠然欢喜。</span></p><p> 岳占军祝你吉祥,心如朝阳,芬芳四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