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河之春

逆时针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题 记</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3月的最后一天。周二,下午。天多云,温度适宜,微风。得闲暇,独游海子河。这是庚子年第一次来看春天的她。我喜欢她湖边的那一行柳,小桥边那几树花,还有岸边没有返青的疏疏乱乱的芦苇。最喜傍晚时分看夕阳。可惜,今日天不作美,落日的余辉洒在湖面的暖色是看不到了。沿小湖溜一圈,且走走,且停停,且用手机拍拍一一我发现,手机摄影越来越成为我喜欢的“主菜”。一个人,静静的,也挺享受。虽然,游人也不少,但我们互不干扰。我拍片时,可以忽略周遭的人,除非他(她)闯进我预设的构图里。如果谁遮挡了我的镜头,我也并不吭声,假装拍天空或地上的小草,静等那人走开,然后,再拍。</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由于不懂后期,请忽略或不要嘲笑我糟糕的手机ps。</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欢迎到上党区海子河游园来玩。此记。</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