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的美篇

冰山

<p>《铜墨盒》原创:冰山 诵读:冰山</p> <p>  亲爱的妈妈:</p><p> 这个小巧而精制的‘铜墨盒’,伴随写它悠悠的岁月已经走过三十年喽……</p><p> 它就定位的座落在我写字台右上角,只要我一抬头,就看见您似乎在划着小船,幽然的飘向了那层叠的群山——</p><p> 它刻在了我的笔尖,我炙意的诗篇,袅袅的从这个墨盒里飞出,去寻找您下塌的仙坛,告诉您您的女儿在时时祈祷您的庄严——</p><p> 它驻在我的心田,那山涧边的小岸、小岸上的廊亭、廊亭边那虬枝老杆、小船上您静默的划橹、还有您吟诵的诗篇,久久的映入我的眼帘回响在我的心盼。</p><p> 它闪耀在我的青年、和霞年。我看着它、湛着 它的墨挥着毫,书写着华丽的诗献!写足了我人生的渴望、美好和浪漫;画满了月虚月圆的缠绵;染透了我鬓角的霜颜……</p><p> 亲爱的妈妈:我渐渐的懂得了,爱!未必是一谓的抚爱和夸赞;而思念,也未必是泪水的倾泻和缠绵。妈妈啊!女儿对您的爱是我笔尖上蕴藏的真缔和源源流淌的诗言,它更加永恒和遥远————</p> <p>  冰山微语:母亲是伟大的!我是她灵魂的衣钵和生命的传承。我要让一世一世的对母亲的怀念,用从我笔尖上流淌下来的血和泪,镌刻出呐喊的诗篇。</p><p> 2018.9.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