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景,三月里的春天

张仁华

<p>[ 原创 ] 手机直出</p><p><br></p><p><br></p><p><br></p><p>当我躺在林间时,我听见</p><p>有百曲千歌的谐畅交响,</p><p>那真是风味恼人的体验,</p><p>愉悦之思惹来哀愁之想。</p><p><br></p><p><br></p><p>大自然把我的人类灵魂,</p><p>联结上了她的造化奇功,</p><p>想到人类怎样自我沉沦,</p><p>我心头就有无比的哀恸。</p><p><br></p><p><br></p><p>绕着绿荫下的丛丛櫻草,</p><p>长春花绾出了个个花环,</p><p>我深知每朵花儿的心奥,</p><p>如吐纳氤氲而觉着心欢。</p><p><br></p><p><br></p><p>在我周围鸟儿竞跃争飞,</p><p>它们的思想我不甚知晓,</p><p>细微动作却有信息细微,</p><p>心有欢笑的浪、喜悦的潮。</p><p><br></p><p><br></p><p>发芽的新枝扇子般舒展,</p><p>要结纳和风的温存气息;</p><p>我不禁想到:就在枝叶间,</p><p>欢之情充溢,乐之意欲滴。</p><p><br></p><p><br></p><p>假如这就是上天的启迪,</p><p>这是大自然的神圣经纶,</p><p>我不就有理由感到衰戚:</p><p>人类竟这样使自己沉沦?</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 <p>天空中挂着的伞阵</p> <p>春光无限</p> <p>春意飞漾</p> <p>要起飞了</p> <p>自由的心灵</p> <p>野花簇香</p> <p>油纸伞儿一街挂</p> <p>风信子花海</p> <p>两姊妹好哇</p> <p>春之舞</p> <p>阳光之春</p> <p>光幻点点</p> <p>春之祭</p> <p>万紫千红黄无数</p> <p>风铃声声</p> <p>黄花艳焰</p> <p>枝头绽放</p> <p>这是春天的召唤</p> <p>红黄相恋</p> <p>花之舞</p> <p>仿佛一花迎贵客</p> <p>蓝天下盛开的黄钟木花</p> <p>花枝招展</p> <p>黄亮撩人</p> <p>满屏开放</p> <p>美哉,黄钟木花</p> <p>成都人的闲时生活,巴适得很哦!</p> <p>一块毯子,成就全家欢乐</p> <p>立交桥下的城市草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