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而来,樵坪樱花

蓝色雨蝶

<p>  雨停了,熬不住对花开的思念,自驾巴南,和春天撞了个满怀!于我而言,自从上次金佛山看雪后,就停住了户外的脚步。再后来,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宅家很长很长时间了,户外早已是阳春三月、莺飞草长,早就想出门去走走,摘下口罩,自由呼吸。晒晒太阳,吹吹风,淋淋雨,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当樵坪樱花🌸与慧民红枫🍁都盛开时,我们来了!“昨日雪如花,今日花如雪”……</p> <p>  上午早些时候,细雨沙沙,我分明听到了一种声音:“不下雨我也想去。”是的,不下雨我也想去!中午时分,雨停了,我做了一个决定,和他们一起去看樱花!当我得知老易的外挂是沧海一粟时,更是喜出望外!</p><p> 路上到处打听,几经“周折”,虽耽误了大概一小时,但总的还算顺利,好事多磨嘛。路人甲:“转盘右边。”路人乙:“倒回去,有个招呼站”……当我们正在为樱花谷里居然见不着樱花不禁失落时,又经历着从“烟花”到“樱花”的奇遇,终于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了!掉头从叉公路右转进去,停车后,从第一条草笼道尽头折回,又走与之方向一致的另一条草丛路,路的那边有惊喜,应该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吧!</p><p> 再见樱花,是在雨过天晴的下午,微风轻拂,落樱缤纷,花瓣簌簌飞,轻轻柔柔落。捡起一朵久久凝望,捧起一捧又一捧,洒呀堆呀,林中下起了花瓣雨,地上一个醒目的粉粉的桃心映入眼帘……</p><p> “山樱如美人,红颜易消歇”,满眼的樱花,一如赏花人纯真无邪的笑靥。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是对沿途风景充满敬畏之心的红尘过客,谢谢2020这一场花开花落……</p><p><br></p><p><br></p><p> </p> <p>樵坪樱花,我们来了!</p><p>樵坪樱花,终于找到了!</p><p>为你而来,樵坪樱花!</p> <p>镜头前留下了樱花的美丽,视频中有赏花人的欢笑,我们心间荡漾着到此打卡的快乐。</p> <p>  离开樵坪樱花,天色渐暗,只犹豫了片刻,大家的意见一致,又前往慧民看红枫🍁去。</p><p> 户外风景虽美,风险却无处不在,一路上很多“不确定”,的确如此!天色越来越暗,赶路的我们却碰到了“小插曲”,或许正如后来福田所言:“凡是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这话听起来好像有些偏激,有时却不无道理……</p><p> 绕过万寿桥,夜幕中,我看见了枫叶,枫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慕名而来,不虚此行。</p><p><br></p> <p>  美中不足的,枫林被铁网“锁定”了,意思你懂的!为了拍照拍视频,我踮起了脚尖儿,有的甚至“更上一层楼”走到高一点儿的坡坡上去,老男孩索性爬上了车的引擎盖……</p><p> 本来都说差不多了走了,群主说不忙转过去看一下,红叶真的太美了!夜幕中,她依然那么红!那么极具诱惑力!我们几个还是冒着衣服被刮烂的危险,顾不了脚下的稀泥巴,蜷缩着身子小心翼翼从铁丝网的洞钻了进去,不过并无恶意,徜徉枫林中,纷纷与红叶合影!</p><p><br></p> <p>  满怀期待的心情来巴南赏樱花看红枫,一下午的时间太快,快得只有匆匆,匆匆地来,匆匆地去,就连导航也那样的匆匆。天黑了,该回家了,满载着春天的故事回家,我想这个夜晚的睡梦可能与樱花和红叶有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