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专辑之3】Peggy放松心情玩摄影之处女作!

澳大利亚数码摄影协会(ADPA)

<h3> <b>关于Peggy Lo</b></h3><h3>一位多年经营手机店的职业女性,工作之余喜欢旅游、美食、游泳等健康运动。大约三年前与朋友相约茶叙,观看旅游手机拍下的照片时吸引了酒楼老板的注意围观,闲谈之际介绍她认识 Henry Zeng老师,随后加入了澳大利亚数码摄影协会(ADPA),于是乎接下来便有了以下的一系列处女作产生......</h3> <h3>《荷兰风车》2012年10年前去旅行时随手拍下的一幅照片,也是老师第一次上课时为我挑选讲评的照片。</h3> <h3>《巴黎风光》2012年10月摄于法國巴黎塞納河 之旅游照片。</h3> <h3>《秋之晨》还记得第一次跟随老师去新西兰南岛拍摄的美好回忆。当年我们一抵达库克山便迎来一场大雪,随后我们一行每天都披星戴月早起晚归行摄于冰湖山脉的大自然之中,当我们每天拖着一身疲惫回到酒店,此时我也真正体现了摄影人的执着与快乐,激情与艰辛同时并存的动力。</h3> <h3>《夕阳余晖》这幅照片是我们傍晚时分登上新西南南岛皇后镇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感受色温的变化而按动快门,这神秘的色调让我惊喜万分。</h3> <h3>《星河之夜》。这是我第一次跟随老师尝试拍星空,记得当晚非常冷,大家都穿上羽绒棉服来到白天老师选好的地方,一滩有雨水的小坑前,对着星河的方向架起了脚架及相机,我第一次拍星河在寒夜中显得手忙脚乱,幸亏得到老师及同行影友的帮助指导,终于拍下了这张处女作。</h3> <h3>《大地回春》这是摄于新州郊外每年一度的油菜花开季节。老师指导大家利用晨光营造的暖色温及大家现场排列的剪影作为前景,巧妙结合拍出这种色彩斑斓的画风。</h3> <h3>《对话石头》,老师在新州中央海岸某处海滩发现这造型奇特的石头,于是带着几位学员度过了两天一晚的外拍活动,我们很幸运碰上日落日出的漂亮云彩,也拍到了灿烂的星河夜景。</h3> <h3>《黄山佛光》,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那一年我们刚抵达黄山脚下的屯溪便下起了飘雪,大家都非常兴奋,老师决定明天一回上山,竖日黄山狮林宾馆姚育青老师一早来到酒店接我们直奔黄山。在黄山接下来的几天活动中,都是由姚育青老师全程陪同,我们随行学员也真正体会到Henry老师在摄影圈子里人缘好,朋友多的人格魅力。</h3><h3> 这幅照片摄于光明顶峰上面,当时我们从狮林酒店往光明顶爬石梯坡前行,沿途所有石抬阶全都结成冰块,一不小心就会打滑摔倒,由于我的腿部以前曾受过伤,所以走到半路我觉得非常吃力就想放弃了,正当我和师母在准备往回走之际,突然上来了两位拿着防滑铁钉鞋套的人走上来,我们马上解了燃眉之急,在日落前登上光明顶,然后凭着老师独到的经验判断,在顺光等待日落泛红之际突然出现这整整有10多分钟之久的奇妙佛光。</h3> <h3>《晨作》,摄于广东河源的一个山区铸锅厂,在简陋的厂房及难以想象的工作环境下,我冒着现场的滾滾浓烟跟着老师奔走,为的是抓拍下这神光照射下来的光束及工人们刻苦工作的真实图像,当拍完照片大家互视对方脸上都沾满了黑色烟尘而成了黑人脸了……</h3> <h3>《歇一歇》,练习在弱光环境下拍摄人文景观题材,几个人挤在这窄小的空间,空气几乎有点令人窒息,此时我才又一次体会了何为摄影发烧友。</h3> <h3>《铁匠》,这山村打铁铺具说是成了网红拍摄打卡点,用恰当的快门速度拍出理想的铁花轨迹,是需要在尝试中体会掌握的又一技巧。</h3> <h3>《生火》,摄于一年一度的中世纪活动,也是我学习拍摄人物题材的一次后期合成练习,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初次体验了PS后期在创作中的神奇作用。</h3> <h3>《情侶》,中世纪的情侣合照,反正我没见过,这次拍下了。</h3> <h3>《守护者》, 这男性刚毅的眼神与身驱可以守护家园。老师说这是一张形神兼备的好照片。怪不得可以入选国际沙龙赛事。</h3> <h3>《老人与鸽子》,这是澳洲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那天清晨我们徘徊在墨尔本河岸,突然发现这老头在用自己的食物来喂一群鸽子,尽管手指已经被鸽子啄出鲜血,也是全神贯注不愿离去……</h3> <h3>《风雨欲来》,摄于挪威罗佛敦,这也是一个网红打卡点,这张照片是碰上下雨天,所以当时只能是随便按下快门拍下到此一游的留影。但回来上课时老师却很欣赏这幅照片,让我通过后期尝试裁剪及在色调上用减色法来产生不同视觉的表现手法,因而在刚刚举行的师生影展中广受好评。</h3> <h3>巜驯鹿雪橇》,摄于芬兰罗瓦涅米,是去年在香港参加一个北欧旅行团在冰天雪地寒冷之中只能用手机拍摄。</h3> <h3>《我的家园之一》,有时候足不出户便可以练习拍拍照片。这是我在家推开窗户看见有漂亮的云彩飘过及河中轻舟荡漾的同时出现而拍下这张难得的习作。</h3> <h3>《我的家园之二》,日出彩云满天,生活从清晨开始啦。</h3> <h3>《我的家园之三》,双彩虹突然降临,是幸运与巧合吗?</h3> <h3>《蜘蛛网》,摄于我家后面的红树林湿地保护区,蓝蜘蛛是比较少见,刚好也有阳光照射,天作之合。</h3><h3><br></h3> <h3>有一段时间我由于工作原因暂时放下了摄影,老师也没有催促我不要放弃,反而尊重我的选择,也希望将来有机会我想再重拾相机的时候再与大家一起相聚交流。因为他理解我来学摄影是想放松减压的,只是享受旅拍过程的乐趣,至于能否获奖出名,我是不在乎也沒有这种念头。足足擱置了半年多的时间,得悉老师要带学员回中国广东及黄山拍雪景,我与先生刚好有假期,我们并再次重返AIIP旅拍的活动。想不到这次活动回来后老师鼓励我选几张这次拍摄的照片去参加一个国际沙龙赛事,后来居然可以获奖。</h3> <h3>《晨作之二》,更凑巧的是老师要我送了这两张分别是在同一个场景拍摄产生不同画面的照片分别参加黑白,彩色两个组织的比赛,居然同时获奖。事后老师对我说这主要是想检验一下我封机半年后对摄影的感觉如何?也藉此希望能让我从瓶颈之中走出来,重新踏上快乐摄影之路。</h3> <h3>《古典少女》,这张照片是我在参加ADPA组织到古村落专题外拍活动中拍摄的。后来送去参加了这个专题活动的摄影比赛,同时获得了专题赛事由评委评审出来的冠军,也获得了现场会员影友评选出来的全场最高分唯一佳作奖。</h3> <h3>《日出而摄》,最后谨以这幅摄于<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ondi Beach雕塑节的习作来喻意我这三年多的行摄感受:对于摄影,我只是一位业余爱好者,是抱着顺其自然去玩的心态,</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把摄影与旅游结合起来,目的就是怡情养性,选择这种有益身心健康的爱好,能够在旅拍当中看到一般常规旅行团不同的景色并且能够拍摄下来,如果有一天能和摄影家拍得一样好看,甚至在比赛中得个奖就心满意足了,仅此而已……</span></h3> <h3><b>后记</b>:Peggy喜欢旅游,所以她学摄影是希望培养一种兴趣,能够在旅游过程中拍出一些好照片出来。由于是抱着游客身份顺其自然的乐观心态,她每次参加我们组织的旅拍活动都是一位善解人意,能与大家极其融合沟通相处的一员。这辑照片是她从近年旅游及行摄活动中挑选出来的处女作,敬请大家不吝賜教。</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