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 江西五日游

王明

<p>2019.11.16—11.20我和五薇随珠海​驴友假期旅行团到江西旅游。这是一次轻松、快乐的出行。</p><p><br></p><p><br></p><p>2019.11.16.星期六 第一天</p><p>我们从珠海飞到南昌。参观了慕名已久的滕王阁,还去了绳金塔,观看了秋水广场的音乐喷泉表演。</p><p><br></p> <p>在飞机上看到了我们的家。</p> <p>到达南昌</p> <p>绳金塔</p> <p>慕名已久的滕王阁</p> <p>夜晚 秋水广场音乐喷泉</p> <p>2019.11.17.星期天 第二天</p><p>从南昌去景德镇。参观瓷都景德镇,一了我去景德镇的多年心愿。</p> <p>入夜,充满艺术气息的街道。</p> <p>旧车间变成艺术品展室。</p> <p>街头欢舞。</p> <p>2019.11.18.星期一 第三天</p><p>从景德镇去婺源</p><p>途经石城和月亮湾,到篁岭。</p><p>篁岭是行程中景色最美,又好吃好玩的地方,我们没有游够,想以后再来。</p> <p>2019.11.19.星期二 第四天</p><p>从婺源到三清山。游三清山,是这次旅游的"重头戏″。三清山奇峰怪石景色秀丽,但是,只有登山到高处才能看到更多、更美的风景。因此这也是对体力和毅力的考验。</p> <p>2019.11.20.星期三 第五天</p><p>回到南昌,参观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和江西省博物馆。</p><p>傍晚飞回珠海。</p><p><br></p> <p>我1968年秋冬文革步行串联时我来过江西。六十多年后"故省重游″(不能说故地重游,因为除了两次都到了南昌,其它地点并不相同),随着一个甲子的时代变迁,一切都很难找到过去印象中的事物。</p><p><br></p><p>首先,江西和全国一样,高速公路四通八达。盘山公路险峻但已不是当年我由井冈山乘卡车到南昌那么艰险了。</p><p><br></p><p>这次旅游的食宿都很不错,旅游景点的管理也是井井有序,这是我到江西前所没有想到的。说明改革开放为原来落后穷困的省份带来了活力和生机。</p><p><br></p><p>这次旅游和五薇一起很愉快,她对我处处照顾,是团友眼中的好女儿,我更是感动和欣慰。</p><p>同时导友、团友也友善、和谐。</p><p><br></p><p>总之,这是一次快乐的旅行。</p> <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