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缠绵

剑行天下

<p>&nbsp;</p><p>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p><p> 很喜欢戴望舒的这首《雨巷》.优美的文字,悠长的雨巷,一次又一次拨动了我梦里的故事,我把它牢记在心。</p><p> 顺着书里的宋体铅字,我看到雨巷里,一个彩衣女子,撑开一把古香古色的油纸伞,踏着青石板路款款而来,撒下一路丁香花瓣。氤氲的空气里,诗一样的女子,银铃般的微笑,婀娜的身姿,带着春天的气息,从墨迹中跃然到雨巷,惹得春光一片,翩翩春思。我是那么地执着寻找着诗句里的画面</p><p> 日子悄然绝尘而去,留下巷口的一片落叶,被雨水打得七零八落,寻不着归根的故土,望不到母亲相依的臂弯。春风夹带一丝丝寒流,走进了悠长的小巷,带走了落叶,无论你有多么割舍不下,落叶还是远离了小巷,消散得无影无踪。雨里的小巷,看似人去楼空的样子,想是伤感无尽,实却是憧憬满满,希望累累。新生的号角从巷头吹到了巷尾。</p><p> 疫情已走,春雨缠绵,凉凉的雨滴打在脸上。我曾无数次地渴望,邂逅一场雨巷故事。或是奔跑时和雨巷撞了个满怀,或是漫步时春雨湿衫,或是斜倚着雨巷里的青砖灰瓦述说人间悲欢,或是雨巷也漫天飞花……手里的雨伞,也已开成了一朵丁香花,安静地渡入恬美的轮回里。</p><p> 在那深深的小巷里</p><p>  留下多少梦里的相思</p><p>  春风拂动着绿荫</p><p>  是母亲过去温柔的细语</p><p>  全不顾那夏日的蝉鸣</p><p>  去追寻那阳光的妩媚</p><p>  只梦想随着雁飞的破晓</p><p>  去拥抱那小巷的石板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