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知天命!

张国利

<p>我是七零年的,正是知天命的年纪!</p><p>1.我是个高级康复理疗师,从事健康养生十八年了。也算是个老革命了,也一直关心中医的发展、和中国的健康养生事业,正值新冠疫情之季,突然有所感悟,也算小有所感,现把它分享出去吧!</p><p>2.前面一直纠结着中医、西医之分,老是为中医鸣不平!唉其实都不是一个维度的,不用比了!二维空间和三维空间怎么比?</p><p>3.西医管的是病,中医治的是人。西医是以症治病,没有病症,沒有指标他是没有办法下手的!没有敌情,怎么用兵!</p><p>4.中医不同,中医是讲人的,人生于天地之间,是地球的一分子!新冠疫情也是一种如瘟疫,黑死病等的大型流行性传染病!</p><p>庚子年不是好年成呀!天灾人祸频频,可能有人说我是马后炮!可是你可以看看六十一甲年的六零年.一九零零年,六零年中国五八,五九年大练钢铁,造成六零年以后的三年自然灾害!都去炼钢铁了,赶英超美!没人种地了呀。所以既是天灾也是人祸!……</p><p>一九零零年,八国联军“炮轰大沽口,火烧圆明园,”更别提一八四零年的鸦片战争了!</p><p><br></p><p>再加上二零二零年的四连"冠"了。</p><p>从西医来看这就是一种肺炎肺病,他又没出现症状,大面积的传播,(也就是症状没有,我没事干呀!)</p><p>而从中医看就不同了!这个年成不好!要预防天灾人祸!武汉出现新冠疫情后,果断决定封城,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辛苦了武汉人民,可是挽救了全国百姓!</p><p>再看看西方国家的表现,各种吃瓜群众,我们要自由,我们不隔离!我们也知道他们的政治体制也做不到!君不见武汉在疫情发生时!全国一省救一市!几万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全市隔离时,那么多社区人员,下沉干部送食送药,万众一心才能坚守成功!多少人无私奉献,多少人默默坚守,这也只有我们国家才能做到!</p><p>西方国家等到火烧眉毛了,疫情已如燎原之火,四处漫延,为时已晚!就算他们居家隔离,可是也做不到呀!他们崇尚个人自由,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他们不会让你隔离的!好吧就算隔离了,谁来送吃送喝,谁来传递疫情的实时情况,你以为外国也有微信丶QQ呀!还有美国人人有枪,你到他家隔离他,啊呀有人身危险呀!</p><p>所以从这次新冠疫情就可以看出来中西方对疾病的看法!中国人能看到的,做到的!西方人只能说"臣妾做不到呀"!</p><p>由此可知:我们生为中国人,是多么自豪!多么骄傲呀!我庆幸自己生在中国,我热爱伟大的党!只有国好!家才好,家好,人才好!我庆幸生在一个好的时代,我们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p><p>疾病小事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