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缘

煙火流年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晨早起,做此记!</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  曾经以为时间还长,芳华仍在,老去是很遥远的事,最近清晨醒来,洗漱梳头,白发不少,都说两鬓斑白是人老去的开始,果不其然,加之近来诸事不宜,突然有种莫名的伤感,虽然说不是鬓如霜,发如雪,但也是夜来幽梦费思量…</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歇斯底里的争吵和无休止的冷战都是不可取,芸芸众生中,一个家庭一对夫妻相处久了,都会因为琐事而争吵,但是无休止的真吵和不肯退让的处理方式显然是不理智的,家是温馨的港湾,也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都说成年人的告别是从无声无息的离开开始的,其实冷漠比无情更加让人压抑,无情的人可以敬而远之,而冷漠的人始终不能把心捂热,或者说敞开心扉的沟通,这也是问题所在…</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我每天都在反思自己是不是哪里没做好,想来,这些年经历过那么多人和那么多事,曾经无话不说的人变成如今无话可说的普通人,有时候总是扪心自问是不是自己哪里做错了,其实有时候不是我变了,也许是朋友变了,也许我们都变了,清晰记得,小学同学周先生与我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只不过是我在外求学多年,他过早步入社会,偶有见面,也不过是寒暄几句,前面聚会,我还是抱有极大热情跟他聊起当年的往事,可是他似乎没有太多耐性,寒暄几句就转身离开,我是来叙旧的,我以为我没变,他变了,其实我们都变了,身份也变了,年龄样貌都变了,最主要是心静不下来,也开始变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