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北疆之“西王母的瑶池”天山天池

zly远方

<p>  “朋友,你到过天山吗?天山是我们祖国西北边疆的一条大山脉 ,把广阔的新疆分为南北两半……”这是作家碧野的散文《天山景物记》中的开篇句,还是我在初中时代学过的课文。从那时候起,我就一直梦想着去新疆天山!一晃近半个世纪过去了,2018年9月29日,我终于来到了天山,来到了我向往半生的天山天池。</p> <p>摄影/后期/编辑/配乐 郑来玉</p><p>友情摄影 王家秋</p> <p><br></p><p>大巴沿着蜿蜒崎岖的盘山路,我们仿佛进入了色彩斑斓的时空栈道,美不胜收,丽景无限</p> <p><br></p><p>大约行驶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位于天山东段博格达峰北侧、海拔1910米的天山天池</p> <p><br></p><p>呈宝葫芦形状的天山天池,池面平如铜镜,这就是传说中西王母的“瑶池”!雪山皑皑,森林茂密,枫叶金黄。</p> <p><br></p><p>站在观景台上环顾天池:远处的博格达山皑皑白雪,倒影在水面;三面的群山云杉、松塔挺拔秀丽;眼前的湖水近处碧绿,远处幽蓝。风景犹如仙境,让人流连忘返</p> <p><br></p><p>游客们争选最好机位,摆出最好姿势,拍照定格最美好的瞬间</p> <p><br></p><p>游船缓慢的行驶在被皑皑雪山、茂密森林、金黄枫叶怀抱着的天池中,带领游客们饱览绚烂迷人的大美风光</p> <p><br></p><p>欣赏自然美景,享受快乐人生</p> <p><br></p><p>选择不同角度,定格美景瞬间</p> <p><br></p><p>满目秋色,金黄色的枫叶在碧绿色的松树陪衬下,耀眼夺目,熠熠生辉</p> <p><br></p><p>再拍一张,把此时此刻定格在相机里,烙印在记忆中</p> <p>再见了,天山天池!大美新疆我还会再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