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许家崖名字上都是雪

一本书

<p class="ql-block">  摄影:一本书</p><p class="ql-block"> 文字:一本书</p> <p>四月,是许家崖梨树题诗的季节。天空是擦拭了无数次的,滑翔着浅浅的蓝。</p> <p>  翻飞飘落在树枝上的“雪花”,每一朵都是晶莹剔透的灵魂,闪烁着纯洁的光彩。</p> <p>这些洁白的精灵,像刚刚破蛹成蝶,煽动翅膀,模拟飞翔,最终飞向春天的内心。</p> <p>此时的许家崖,已经打开山岭浩荡的洁白。行走其间,仿佛雪花融入雪原,也仿佛从春天重返晶莹的冬天。</p> <p>白玉和纯银打造的许家崖,“雪花不欺骗每一个来此的人”。纯洁的雪能涤荡内心沉寂的污浊,如同信徒喝下圣水,来一次灵魂的洗礼。</p> <p>此时我忽然想起梨花胜雪的名句。梨花又是我一不留神就开了,雪花,梨花混为一谈也顺理成章。</p> <p>梨花用它的纯白和洁净把自己和周围的世界区分开来,这是梨花的风骨,也是梨花的魅力。</p> <p>它在绽放的过程中,已经不知不觉把香味传递了出来,它一直用默默无闻的的方式和周围一切保持着和谐,这就是我喜欢梨花的原因吧。</p><p><br></p> <p>梨花用自己的三分白,赢取了属于自己的世界,也赢取了我欣赏它的眼睛,我在适宜的距离内,让这份美在我心中永恒,而并不想搅扰了它的安静。</p> <p>梨花风起正清明,一朵洁白的思念蒋一滴咸涩递进我的眼眶。</p> <p>梨花风起正清明。我将一把松枝压在父母亲的坟头,如同蒋清翠的怀念种植在心底。</p> <p>一缕风,会吹干所有带泪的花,而一朵淡淡的清芬将绵延这个日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