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疫区生活纪实(3/28-29/2020)

炯炯有神

<p><b>3/28/2020</b></p><p>自从在Costco 外卖闹出乌龙,我决定自己去买grocery, 感觉一切更好自己掌控。今天诳了Saratoga(我居住的小镇)的农夫市场。说实话,我很惊讶这个鲜货市场居然还没关闭。据说它跟超市一样,属于essential business. 好奇心驱使我去看看。全副武装好(帽子,眼镜,口罩,手套)开车过去,不知是不是因为时辰已晚(快中午了),人不多。目测基本可以保持六尺的社交距离。戴口罩的多起来,我戴口罩不会感觉怕被歧视。摊主们一半戴一半不戴,但全部戴手套。</p><p><br></p> <p>这位买鲜鱼的小姐姐戴了口罩,可她戴得对吗?纸条上写着:请别摸鱼。</p> <p>人真的不多,飞沫传染的机率不大吧(尤其俺戴着口罩)</p> <p>排队付款,大家自觉保持六尺社交距离:</p> <p>丰富的蔬菜水果</p> <p>这位姐姐包裹得真严实哈:</p> <p>这位帅哥也跟我几位闺蜜一样用围脖当口罩😜</p> <p>与这位美眉聊了一会。她力推他们农场生产的高极日本大米和糯米,好贵的,我沒舍得买</p> <p>买了她家的西北凉皮和肉夹馍,解决了午餐</p> <p>顺便去农夫市场旁边的镇图书馆和小果园打卡。杏花、桃花、梨花已快过期,果子都长出来了。图书馆前的樱花也花落满地、枝叶茂密了。</p> <p>远处是俺的车🙂</p> <p>农夫市场鸡蛋卖完了,也沒有杏奶(儿子素食者,不喝牛奶)。只好又开车到永和(一家中国超市)。这里所有店员和绝大部份客人都戴口罩和手套,大家都非常小心,感觉相对安全。所以我宁愿不去离家更近的老美的超市,而开车多十几分钟来中国超市。</p> <p>付款处各处贴着醒目的告示要求保持六尺社交距离:</p> <p>地上也间隔六尺打了记号;</p> <p>(后注:后来还是去了一趟家旁边的Safeway, 发现新安装了几台自己付款台self checkout, 去超市买菜可以从头到尾不近距离接触人。老美店员仍然不带口罩,但全部戴手套了。我想这时候了,老美不是不想戴口罩,而是确实沒有口罩呀)。</p> <p><br></p><p><b>3/29/2020</b></p><p>今天是湾区shelter-in-place后的第二个周末。第一个周末(上周)天气不错,我和老公去家后面的山上健步,碰到很多人,还真挺热闹的,不过以家庭为主,二、三个人一群的居多。</p> <p>老美比较不听话,据说旧金山周边的海滩人满为患,市长都发脾气了。这周周五的时候手机就收到县里发来的短信:</p> <p>今天我想着出去放放风,就决定去In-n-Out汉堡店体验一下。去了Lawrence Express Way 旁边那家,旁边就是AMC 20 电影院。这里离我办公室很近,以前去办公室上班时经常来的。</p> <p>没有堂食,只有drive through. 另一个区别是路边小哥不走到车窗边点单了,他站在离车至少六尺远。仍然不戴口罩。</p> <p>旁边的电影院,停车场空空如也</p> <p>开车路过这里,看到好多人,好奇地开进去查看。原来好多人在圣母面前,默默地祈祷。我也在心中默念,祈求家人朋友平平安安,祈求这场肆掠全球的灾难早日过去,人们的生活早日恢复正常!</p> <p>(后注:经查证,这个圣母雕塑是Shine to Immaculate Heart of Mary, 在 ‘Our Lady of Peace’ 天主教堂前的草坪上)</p> <p>返回高速时路过旧金山49人队的主会场Levi’s Stadium 和 Great America 游乐场,随便打个卡:</p> <p>Levi’s Stadium 的对面就是Santa Clara Convention Center(Santa Clara 市会议中心),湾区的第一家方舱医院所在地(一共会有8间),由National Guard 搭建。据报道已经搭建好了250张病床,计划用以收治covid-19 轻症不用进ICU的患者,给他们提供隔离的地方,护理人员将征召自愿者或退休医护人员。</p> <p>既然已经出来放风了,就大胆再去几个地方瞧瞧。反正俺全副武装,也根本不会近距离接触什么人。</p> <p>Mountain View Caltrain 通勤火车站:</p> <p>斯坦福购物中心。繁花似锦,却无人问津:</p> <p>快要破产的豪华百货商场Neiman Marcus:</p> <p>空荡荡的苹果专卖店,里面坐着一位,看着不像保安,不知何人?</p> <p>落英缤纷,凄美动人。我驻足良久,独自欣赏:</p> <p>(注:以上图片除In-n-out drive through 的三张照片,其余均为iPhone 8 手机拍摄。)</p><p>(注:斯坦福购物中心里仍有几家餐厅营业:麦当劳,Go Fish Poke, Melt, California Kitchen Pizza, 和一家小小的grocery store )</p> <p>下一篇:<a href="https://www.meipian.cn/2v6xl786" target="_blank" style="-webkit-text-size-adjust: 100%;">湾区疫区生活纪实(4/1-12)</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