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养老院的纠结与无奈》原创

蓝星祥

<p><b>时间滴答滴答,时光荏苒,每一个人都终将老去,时间是最公平的,不会刻意对待某个人,不会因为他有钱就不让他老去,古往今来,宁有种乎?这是不可能的,以下文章是真实案例,因为本人从事养老行业。</b></p><p><b> X奶奶是一位初中老师退休,我是从2018年跟她接触的,也许是因为缘分吧,还是有眼缘,我带奶奶参观完养老院后,奶奶对我印象还可以,也聊的来,多接触几次后奶奶把我当做好朋友,有什么事都会跟我说,其实我也是她的一个倾诉对象。</b></p> <p><b>  X奶奶今年83岁,老伴去世了一年左右,老伴是个老教授来的,比奶奶大9岁,自从老伴走后,奶奶生活就没有了规律,以前是早上跟老伴,朋友喝茶(广州人早上有这个习惯,其实就是吃早餐,比较有讲究,蔡澜有一期节目讲过),自从老伴走后每天郁郁寡欢,本来之前已经规划好等走不动了就去养老院住的,但是老伴突然就走了,让奶奶不知所措,现在一个人孤零零的,身边连一个亲人都没有,奶奶的儿子50多岁移民澳洲了,本想接奶奶去澳洲生活,但是奶奶在广州生活了几十年,不想去那边,之前有去过儿子那里住过,但是不怎么习惯,只是每年都会去那里住一段时间,算作旅居,所以还是打算在广州养老,但是还没下定决心,因为家里住的是那种学校分配的老房子,上下楼梯不方便,膝盖比较痛,所以就请了一个保姆,保姆是在旅游的时候在大巴车上认识的,奶奶特别容易相信别人,觉的聊的来,而且是60来岁,然后就让她来家里住,顺便照顾一下自己,工作很轻松,主要是晚上陪陪自己,一个人住在家里比较害怕,没想到这个阿姨是个居心叵测的人,因为她知道老奶奶就一个人了,儿子也在国外,所以就欺负奶奶,经常向奶奶借钱,在这之前请的一个保姆也是这样,不仅向奶奶借钱,而且自己喜欢什么菜就买什么菜,完全不听奶奶的,奶奶也不敢说她,因为自己一个老人,怕她有什么坏心思,什么时候回家都不跟奶奶请假,也不告诉奶奶什么时候来,所以干脆就把之前的那个保姆辞退了,没想到这个又是个动坏心思的人,实属无奈,奶奶只好去咨询养老院的事情,去养老院的话奶奶又有一个顾虑那就是要舍弃原来住了一辈子的地方,而且要跟养老院那个圈子的人接触,又害怕融合不进去,还好养老院的人比较热心,会根据阿姨的人生经历,介绍一些有过相同经历,以及文化素养的人一起玩,慢慢的能适应,但是始终还是觉得没有家里好,但是为了自己的安全起见,还是让自己留了下来,因为儿子在国外很难照顾到自己,在家请保姆始终不是长久之计,等自己身体差了,怎么办,于是还是打算住进了养老院,奶奶在入住养老院之前把家里所有的东西能送人的送人,能捐赠的捐赠,扔掉的扔掉,心如刀割。</b></p> <p><b>还有很多懂事的“爷爷,奶奶”为了不给子女添麻烦,自愿搬进了养老院……</b></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