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我已苏醒

黄江红

<p>我,一个副食经营者,店址,湖北黄冈黄梅县,从大年三十封城,到三月十三,整整关门近两个月,天天封闭式管理,足不出户,吃了睡,睡了吃,望着店里库的一大堆年货,也是望尘莫及。</p><p><br></p><p>好在现在终于解封了,店又可以开张了,虽然有些损失,但跟国家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p><p><br></p><p>此次疫情,我湖北是重灾区,国家举全国之力帮助湖北,在这里,向所有帮助我湖北的医务工作者,各行各业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谢谢您们,您们辛苦了!!🙏</p> <p>现已解封,但疫情工作确实还未完全结束,必要的个人防护还是要做的,人们关了两个月,突然一解封,拼命地想往外跑,都想去挣第一捅金,但湖北人在大家心目中就像叙利亚难民一样,处处受阻,步步为阶。</p> <p>三月二十七日,九江大桥摩擦事件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我不在现场,不敢妄加定论,相信实情终会浮出水面。</p><p><br></p><p>湖北人,在家关了两个月,普通老百姓无任何经济来源,好不容易解封了,想出去挣点钱,九江还百般叼难,叫谁谁也不服,既然国家让我们解封,就说明我们是健康的,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p><p><br></p><p>九江,黄梅,一江之隔,同饮一江水,人们总说,一座九江城,半城黄梅人,可见九江,黄梅走的有多近。</p><p><br></p><p>我生的黄梅,长在黄梅,地地道道的黄梅人,可父辈们说我们家三代之前是九江人,当年为了生计,曾祖父举家迁到江北定居,到现在每年春节我们都要过江去拜祭祖先。</p><p><br></p><p>其实,不管是九江人,还是黄梅人,我们全都是中国人,大桥,车站都是国家的,不是某个区域的,疫情防控应全国一盘棋,我想事情解决后,我们两地还是亲如兄弟,一起共同富裕。</p><p><br></p><p>只要我们紧跟在党中央周围,大家凝成一股绳,我想我们一定能,也必能战胜疫情,夺取全面胜利!</p> <p>三月二七日零时起,湖北除武汉外全部解封,人员凭健康绿码,可自由出行,制度上是解封了,但要真正让人们从思想上解封,从骨子里正待湖北人,还是有些差矩,现实是残酷的,当然,我们湖北人也从不惧怕什么,从黄麻起义,打响反革命第一枪起,湖北英雄辈出,我相信,我湖北人一定能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p><p><br></p><p>我们湖北是鱼米之乡,不用我太多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一些,武昌鱼,热干面,还有地域风情的东坡赤壁,武当山,黄鹤楼等等,太多太多,我湖北热忱欢迎大家来做客,见证楚风文化。</p> <p>现如今,国际疫情失控,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疫情并为完全消失,大家还应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人人从自身做起,安全有序地投入到复工复产中。</p><p><br></p><p>春天花已开,万物已复苏,我已破壳而出,任何困难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身为湖北人,身为中国人,我骄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