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在清水河畔听雨》

心情驿站

在清水河畔听雨<br>作者:张维质<br>诵读:心情驿站<br>图片:网络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三月的江南</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独自行走在</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诗如画的清水河畔</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清水河畔听三月的雨</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月的雨细密如烟</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月的雨飘渺如絮</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月的雨就像你悄悄的耳语</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柔柔的拂在我的脸颊</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暖暖的漾在我的心里</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三月的江南</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飘渺着烟雨的清水河畔</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条思绪氤氲的小道</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沿着柳丝婀娜的河堤找寻</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找寻那悠长悠长的梦</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一道道新绿的水痕里</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找寻撑着桔黄伞下的你</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月的雨朦胧着我的眼帘</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月的雨淋湿了我的思绪</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伫立在那棵老槐树下</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染一身江南的烟雨濛濛</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三月的江南,</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絮语的清水河畔</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雨珠把一串串的思</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轻轻洒在纱的水面</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漾起一片片的念</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漾起的涟漪中</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仿佛又看到娉婷的你</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用三月的雨写下思念的诗</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三月的风捎给远方的你</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三月的江南思你</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三月的清水河畔等你</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知远方的你是否会如约而来</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月,我在江南的清水河畔听雨……</div> 作者介绍: 张维质,安徽合肥人。诗歌爱好者,安徽诗词协会会员,安徽朗诵艺术学会会员。作品散见多家报刊杂志和网络平台,部分诗歌被大型诗集收录,有的诗歌被编入诗歌朗诵教程。今日头条、百度、搜狗均有作品收录。 诵读者:心情驿站(实名:李建清)(微信:17855123571),六零后,天津人,喜欢写作,也酷爱朗读一些好的文学作品,希望通过美篇这个平台结识更多同样爱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