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危险来临的时候,我和你选择了战斗

绿叶 红山石

<h3>(绿叶/姚红岩)今年2月28日,这天记者采访了我。谨以这一段话,纪念这场抗疫的胜利</h3><h3> 记者: 当抗疫形势十分紧张的时候,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武汉是我们共同的牵挂,抗疫是我们共同的任务。在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是什么样的动力和初衷让您创作这么多抗疫诗歌?</h3><h3>绿叶:"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我是土生土长的张家界人,我爱张家界这块神奇的土地,更爱张家界170万勤劳善良的人民。当新冠肺炎也波及我的家乡时,我一边拼命的工作,同时忧心如焚,彻夜难眠。所见所闻听感,流泻笔端,化作了一行行诗句,我赞美一切可歌可泣的人和事。记得高晓松曾说过,"这个世界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h3><h3>记者:到目前为止,您创作了多首抗疫诗歌,"一诗激起千重浪",您的作品很快在广大读者中传播,并得到网友们的点赞,您想对这些读者说点什么呢?</h3><h3>绿叶:我想说,人生在世,应该热爱生活,创造生活,享受生活。希望朋友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世俗的物资生活之外,多些浪漫主义,多些诗情画意,这样的日子不是更美丽吗。</h3><h3>记者:您作为张家界市新冠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者,在抗疫中有没有特别感动的人或事?此时您还想对正在战疫的各行各业的同志以及市民说点什么?绿叶:我每时每刻都被英雄们感动着。第一句话,病毒不灭,决不收兵。第二句话,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善尽美的工作。第三句话,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辛苦了,谢谢你们。广大市民朋友不要恐慌,一定要科学应对。我们相信,我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一定会取得胜利。</h3><h3> (习近平总书记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