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是不幸却有幸

激扬文字

<p>  刚从乡镇初中调入高中那会儿,尽管下了很大力气“从头再来”,没黑美白地钻研教材,小心翼翼地向各位老教师请教,认认真真地备课、上课、批改作业,也总感觉差人一大截,紧张得很。 </p> 恰巧分管这一级的领导是个很严厉的人,对属下有时苛刻到细微之处,令我们这些初来乍到者“唯恐避之而不及”。他还有个癖好,就是常常召集新加盟的教师“训话”,无非就是要求我们多坐班,多听课,多请教,等等。尤其对于我,生怕我拖了后腿,一有空就叫上语文组的老师听我的课,一有空就对我嚷:“这儿有一套新来的题,你今天做完了,然后让我看看。”一有空就翻看我的备课本,弄得我整天战战兢兢,如临如履。 <p>  和我挨着办公的一个老师说:“你很不幸,跟着他这样的领导干!他可是‘眼里不招闲人’,还是多长眼点儿。”我也觉得很不幸,看看别的老师能看看报纸、听听音乐、拉拉家常,而我只能扳着词典、翻着资料来做一套有一套的高考题,口中苦苦的味道直往上冲——唉,我怎么这么不幸!</p> <p>  后来,教育局对全县高中教师突击“闭卷考试”,铺展开试卷,拿起笔来,我才发现上面的试题是如此“面熟”,做起来是如此“得心应手”,结果是我在五十余位语文教师中拿了个第一;学校组织学生评价教师,我的支持率接近百分之百;期末考试我教的两个班的优秀率超过了有些班级的及格率;开家长会时,尽管我不是班主任,很多家长还是找到我交流一番;教师节,学生们每个人制作了一个小贺卡,上面写满感激和祝福的话,让我在忙不迭的翻看中心头一阵阵热浪激荡,也让好几个老师羡慕不已。</p> 再回首,突然有种幸福的感觉,一年来的忙忙碌碌、紧紧张张,<font color="#ed2308">换做了心中的踏踏实实,换来了心底的甜甜蜜蜜,换取了心头的舒舒服服</font>。噢,那天,年级部开总结会,我的名字第一次从主任口中传出,而且是“有保留”的被表扬了一番。你看,谁说有些事情是一味的“不幸”?<font color="#167efb">换种眼光看,“不幸”何尝不是一种幸运!如果能正确对待,积极进取,这所谓的“不幸”何尝不是一种大大的“幸运”!</font> <font color="#ed2308">世间没有绝对的“幸”与“不幸”,有的是你对生活的态度。当你怨天尤人、沮丧颓废时,那“不幸”就会不断增重,直到把你压垮;当你理性看待、正确对待眼前的“不幸”时,幸运的阳光就会照耀到你的头上……</f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