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土地

云萍

我有一块地<div>有醉人的山色,销魂的气息</div><div>灵山洒下的云霁光影</div><div>挥洒出前世今生的欢喜</div><div><div><br></div></div> 我要做个陶渊明<div>在槠溪河畔</div><div>开垦我的爱情</div> 且让我先谋篇布局<div>以果树为经,蔬菜为纬<div><span style="line-height: 1.5;">让四季果蔬</span><br></div><div>抑扬顿挫,起转承和</div><div><br></div></div> 春的桃,夏的枣,秋的橘<div>种成俳句</div><div>青菜,萝卜,豆角辣椒</div><div>字字珠玑</div><div>田埂阡陌间,遣词造句</div><div><br></div> 我用辛勤和深情<div>为她勾勒、打底、润色</div><div><br></div> <div><div>我的植物</div><div>一天一天地油绿</div><div>一点一点地饱满</div></div><div>甜蜜,芬芳</div> 晨曦将阳光洒上斑驳的蔬影<div>蜜蜂嗡嗡嗡</div><div>植物开花的开花</div><div>灌浆的灌浆</div><div>结果的结果</div> <div>每天,我数一数枝头发了几枝芽</div><div>树上结了几个果</div><div>听听小鸟吟诗<br>看看槠溪的流云<br></div><div>我恢复清澈和单纯</div><div><br></div> 眷恋着田园抒情的诗篇<div>和单纯的娇媚</div><div>陶醉于植物的暗香</div><div>我反复的看你</div><div>见你一次,就欢喜一次</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