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小路

云儿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注/图文无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编辑/云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后期/五色椒</p> <p>  小时候的记忆,是无法根除的记忆,深深地烙印在脑海。记忆中故乡的小路,你的脊梁布满了我无数足迹。在外飘泊的游子,思念故乡的亲人,怀念故乡的小路。故乡的小路,是我儿时上学必经之路,磨损了多少双鞋子,踏碎了多少粒尘土。故乡的小路,可以忘忧,忘愁。没有争、没有逗、没有沟、没有坎。</p><p><br></p> <p>  故乡的小路伴着我走过多少个春、夏、秋、冬,故乡的小路伴我成长。我逐渐长大了,你却老了许多。它乡的路,远远不及故乡的小路踏实。故乡的小路,你永不会淡出我的视线,当我在它乡累了,困了,都会回到你身边。漫步在你的脊梁,回忆里,都是儿时的情景。步步让我生思,默数曾与你为伴的点点滴滴,情不自已,泪水夺框而出。</p><p><br></p> <p>  在我内心深处,永远眷恋着你,爱着你故乡的小路。清楚地记着,小时候的故乡小路人来人往,一点也不觉得孤单。时过境迁,现如今故乡的小路,再不是小时候的模样,小路两旁长满了青草。每当我回家探望父母亲,再走在故乡的小路上,心里头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儿,让人心酸不已。你不在年轻,我却两鬓斑白,岁月不饶人,时光是神偷,偷走了你的光阴,也偷走了我的风华。</p><p><br></p> <p>  曾充满笑声的小路,现在却静悄悄,任岁月有多少轮回,我依然爱你如初。你孤单,我寂寞,飘泊的游子满腹心思无处诉,也许你就是我最好的聆听者。曾经你来他往,现如今,只有你和我,故乡的小路。看着你变了的模样,我却无能为力,改变不了岁月的无情,更留不住时光。任世事有百转千回,也扭转不了你我已老的模样。你我的青春在时间的推敲下流走,一去不复近,头也不回,直奔天涯的尽头,无论我流浪的脚步走哪儿,我的魂终在故乡的小路上。</p><p><br></p> <p>  故乡的人们已乔迁,只剩孤独的那条小路,还有破旧的房子。整个村落布满了青草,儿时的那条小路,好久没有人来过。现如今能陪在你身边,只有那些青草,还有几朵马兰花。记的小时候上学走在小路上,有几朵马兰花,摇曳微笑。我也不知道流浪的脚步何时才能停止,拜托小草,还有那几朵马兰花多陪陪你,也许某一天,我厌倦了天涯,重返你身边,那时候我们再也不分开,好吗,故乡的小路?扎根于心底的故乡,永远眷恋的故乡,久久在心间徘徊的小路,想念你们。</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