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开

韩姐

<p>院子里有棵又高又大的紫色玉兰树。树高有十米以上。高不可攀。树冠成杯状巨大。硕大花朵。玉兰她高贵高雅、早春季节寒冬尚未退尽,玉兰花便“参差佩玉排空出”,千花万蕊,皎洁秀丽,玲珑剔透,缀满在新叶未生的技干上,硕大的花朵,晶莹璀璨、艳美多姿。俏丽生香。远远芳香扑鼻而来。芳香四溢,沁人心脾。落花在地香如故。如云似霞。如诗如画。</p> <p> 玉兰 ,俗称“望春花”,是我国的著名观赏植物,其在 我国的栽培,至少有2500年的历史。唐朝时代被引种到扶桑,17世纪被引入欧洲(1790年传入英国),因其大而美丽的花朵在欧美广泛流传,美国成立了专门的木兰学会,已经培育了丰富多彩的园艺品种。</p> <p>  白玉兰是上海市、东莞市和潮州市的市花。花繁而大,美观典雅,清香远溢。</p><p> 连云港有全国之最的玉兰花王。南云台山之东磊延福观周围有四株白玉兰,高约十六七米,胸围粗者近3米,细者1米许,有3株树龄已800多年,另一株也有200多年</p> <p>  四者相距不远,恰似一玉兰王家庭。每当花期,天生丽质之花朵,占满老树虬枝,如云如雪,得巍巍云山相衬,更富有诗情画意。</p> <p>  自1985年以来,每逢举办清明东磊玉兰花会时,登山赏花人,总是蜂拥而至,一睹玉兰家族之风采。玉兰花的花语:报恩,真挚、表露爱意、高洁、芬芳、纯洁、纯洁的爱,真挚。这是送白玉兰代表的含义。</p><p><br></p><p> </p> <p>花开时异常惊艳,满树花香,花叶舒展而饱满,但花期短暂,但开放之时特别绚烂,代表一种一往无前的孤寒气和决绝的孤勇优雅而款款大方。玉兰花有着忠贞不渝爱情的寓意。每逢喜庆吉日,人们常以玉兰花馈赠,是表露爱意的使者。</p> <p>她有着玉兰的秀美,也有着玉兰的性格,用点点滴滴的热血浇灌,让她永远盛开,百年长久,友谊常青;若女性天天赏视玉兰,嗅着浓郁的芳香,可人老心童,留住岁月,永著青春。</p> <p>玉兰经常在一片绿意盎然中开出花朵,随着那芳郁的香味令人感受到一股难以言喻的气质,委实清新可人。因其株禾高大,开花位置较高,迎风摇曳,神采奕奕,宛若天女散花,非常可爱。新诗已旧不堪闻,江南荒馆隔秋云。多情不改年年色,千古芳心持增君。</p> <p>院子里这棵紫玉兰花开密密匝匝。铺天盖地。花团似锦。娇艳欲滴。以蓝天作背景。但是摄影时很难切入。我拍摄许多天。对图片不满意。这次重返美篇。我发现我像幼儿班的小孩什么也记不起来了。只能从零开始刻苦学习。大量阅读美友们的精品佳作。学习青峰老师的课堂讲课。向朋友们请教。不断找出不足。</p> <p>之前对于摄影我只是拿着手机自己哄着自己玩。我经常一个人拿着手机到郊外不常去的公园去摄影。回来一看摄影图片很开心。自言自语:“哎,挺好玩!”为的是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p> <p>到了美篇里看到群英荟萃!精彩美篇集聚。令人感动不已!同时我很惭愧!我的那点作品是拿不出手的。我会努力加油的!感谢美友们一路相伴支持!感谢美篇为我们搭建平台!感谢小美老师、青峰老师开设讲堂!在此韩姐恭祝大家春日一切安好!</p> <p>院子里的花《榆叶梅花开》、《连翘花开》、《玉兰花开》到了收关时刻。我想说这三篇三胞胎制作是我的练习之作。也可以说是一次作业。很不成熟。我已找到不足图片留白少。期望各位老师和美友们多提宝贵意见为盼!</p> <p>手机摄影韩姐</p><p>文字韩姐</p><p>背景音《风景这边独好》</p><p>演唱宋祖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