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你来听――中7班家园在线

海燕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心愿,像一粒种子,</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播种在心的土壤里,</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尽管它渺小,</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却可以开出最美的花朵。</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心愿,像一条小溪,</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流淌在爱的大地上,</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尽管它涓细,</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却可以浇灌绿色的希望。</b></p> <p>  春天,是一个美丽、神奇、充满希望、富有生命力的季节!</p><p> 在这个别样的季节里,我们压抑在心底想做的事儿,早已生成长长的愿望清单,等到疫情结束的那一天,要把这份 “心愿清单”一一实现。</p><p>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孩子的心愿🌸</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疫情结束以后,我最想……</b></p><p> </p><p> </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童言童语🌸</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最想见的人……</b></p><p>👧️彤彤:疫情过后我想见到冉冉、洛洛。</p><p>👧️安安:疫情过后我最想去阿姨家找小妹妹玩。</p><p>👦️果果:我已经好久没见到老师和小朋友了,我想和他们一起聊天、做游戏、玩滑滑梯,和老师一起学本领。</p><p>👦️宥宥:最想见到我的好朋友尘尘。</p><p>👧️琪琪:疫情过后我最想见我亲爱的老师们!</p><p>👦️铄铄:疫情过后我最想见老师和同学!</p><p>👦️硕宝:疫情过后我最想见到在老家的奶奶!</p><p>👦️尘尘:疫情结束后,我想见夏老师和徐老师,还有我的好朋友宥宥和恒恒。</p><p>👧️龙龙:我最想见到在另一个城市的爸爸!</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最想去的地方……</b></p><p>👦️瑞瑞: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大德福的楼下的游乐园,里面有滑滑梯、海洋球,还有蹦蹦床。</p><p>👧️琪琪:我最想去游乐场玩耍!</p><p>👦️铄铄:我想去南京海底世界看海豚表演,我还想去吾悦玩滑滑梯!</p><p>👦️尘尘:我想去动物园参观动物;我想去游乐场放风筝;我想去祖国天安门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p><p>👧️窈窈:我想去一趟超市,买一次我喜欢吃的蛋糕;想再去一次上海,到迪斯尼乐园玩!</p><p>👧️薇薇:我想去公园,拥抱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p><p>👦️果果:我想摘下口罩,去野外露营,去闻一闻春天的气息,和爸爸妈妈一起发现大自然的神奇之处。</p><p>👧️熙熙:我想和爸爸妈妈还有外婆一起去公园放风筝郊游,要拍很多照片留念,要去坐游船、玩摩天轮。</p><p>👦️硕宝:我想和奶奶一起去菜园种菜!</p><p>👧️佳佳:我想去梦想城玩,那里有很多小朋友玩的东西,还可以看变形金刚跳舞!</p><p>👦️宥宥:我想去恐龙园看各种各样的恐龙。</p><p>👦️恒恒:我还想和我的好朋友去广场骑自行车。</p><p>👧️安安:我想去吾悦玩多奇妙,我想上学,跟小朋友一起玩!</p><p>👧️彤彤:我想去游乐场玩滑滑梯!</p><p>👦️杭杭:我最想去爬山,要爬到山顶!</p><p>👧️欣欣:我想去上海看外婆,我还想去游乐场玩。</p><p>👦️珩珩:最想去动物园,参观各种动物;还想去电影院看恐龙电影。</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最想念幼儿园的……</b></p><p>👦️瑞瑞:我最想念学校的玩具,可以跟好朋友一起玩。</p><p>👧️琪琪:我想念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想和他们一起玩积木。</p><p>👦️铄铄:我想念在操场上做早操。</p><p>👦️尘尘:我想念幼儿园的区域游戏:小青蛙吃豆豆</p><p>👧️薇薇:我想和小朋友们一起上学。</p><p>👦️果果:我最想念的还是我最爱的幼儿园、亲爱的老师们和可爱的同学们,想和他们一起在操场上奔跑,嬉戏!</p><p>👧️熙熙:疫情结束了,我要去学校和小朋友们见面上学了。</p><p>👧️龙榕:最想念幼儿园里的滑滑梯,想跟小朋友们一起玩耍!</p><p>👧️佳佳:我最想念幼儿园的小伙伴,想和他们一起玩游戏,做手工,唱歌和跳舞。</p><p>👦️宥宥:我想念幼儿园的朋友!</p><p>👧️安安:我想上学,想念跟小朋友一起玩!</p><p>👧️彤彤:我想念幼儿园的小朋友,想和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p><p>👦️小宇:我最想念幼儿园里的跷跷板!</p><p>👧️乐乐:我最想念在幼儿园操场上骑车和小伙伴玩游戏。</p> <p>  一个个质朴、温暖的小小心愿,让老师感到欣慰与感动,相信我们的愿望会逐一实现,相信最温暖的日子很快到来,相信我们都会开心的迎接最幸福的那天……</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童心童画🌸</b></p><p><br></p> <p>  孩子们的世界总是丰富多彩、独一无二的,他们用绘画的方式列出自己的心愿清单。瞧,一幅幅图画里,充满着迫切的希望!</p> <p>  小小的愿望,大大的梦,所有的美好都会如期而至!</p><p> 孩子们,快看!可爱的小锅牛,金黄的油菜花!还有那随风漫舞的风筝在向我们招手!</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老师的心愿🌸</b></p><p><br></p> <p>夏老师:</p><p> 疫情快过去了,心情激动又开心!终于要告别口罩了😁,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想去公园散心、赏花、看景;想去健身房,挥汗如雨;想去逛街,喝奶茶、吃美食;想念可爱的宝贝们,想听你们好听的声音,暖暖的问候,想看你可爱的笑容,还有你玩耍时快乐的身影;终于可以回到我最热爱的幼儿园工作了……想要做的事太多啦😂!期待与小朋友们相聚,一起开心的玩耍!</p> <p>徐老师:</p><p> 疫情过后,我想去见好朋友;想去吃所有想念的美食;想去喝心心念念的奶茶可乐和咖啡;想出去玩,跟周围的风景说早安午安;想去逛街、拍照、看电影;想跟我们班的小可爱说,好久不见,甚是想念!</p> <p>  见想见的人,去想去的地,做想做的事。疫情过后,我们就能自由呼吸,重新拥抱美好生活。</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家长心愿🌸</b></p><p><br></p> <p>  在疫情面前我们既脆弱又坚强,抗疫英雄在一线冲锋,家长朋友们在家悉心照顾孩子,让我们来听听疫情之下家长们的心声……</p> <p>  家长们的心愿中,有他们对孩子去幼儿园的渴望,这也源于他们对幼儿园和老师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和信任!</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教师感悟:</b></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在这个特殊而漫长“宅”家不能出门的日子里,孩子们的心里滋生出了各种各样的心愿,想迫切地告诉老师和小伙伴。陈鹤琴先生曾说:儿童不是“小人”,儿童的心理与成人的心理不同,儿童时期不仅作为成人之预备,亦具他的本身的价值,我们应当尊敬儿童的人格,爱护他的烂漫天真。由此可见,让孩子们有通道来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尤为重要,更是我们当下应当去支持、去鼓励的。</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 一次次线上活动的开展都离不开爸爸妈妈们的高度支持,正是有了这份支持,才让幼儿园和家庭形成一个良性的对话框,为孩子们创设了这个温暖、关爱、平等的家庭和集体生活氛围,建立了良好的亲子关系、师生关系和同伴关系。</p> <p>  经历这次疫情才知道,我们曾经习以为常的平凡生活,对于现在而言是多么的珍贵。不管是拥抱阳光、亲吻花草,还是相约球场、追逐风筝,这都是我们所期望的。如今,经过我们全国上下共同抗疫,病毒远离,疫情缓解,再过不久我们将要开学啦!我们又可以在阳光下唱歌、跳舞、玩游戏,欢庆这美好的生活了。</p><p> 孩子们,老师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与你们相见!我们在校园等你哦!</p>

想念

疫情

幼儿园

小朋友

心愿

老师

一起

滑梯

我们

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