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微小说)

好人

<p> 农村小医院。 </p><p> 处理完病号 ,正在诊室内看书,妇科的张红红医生推门进来,纤细如玉的手里端着水杯,急匆匆的问:"有开水吗?"</p><p>"没有了,给你烧点!"我礼貌的站了起来,奔向电热壶。</p><p>"不用了,不用了!”红红转身带上门走了。</p><p> 过了一袋烟的时间,想起去外科要点资料,出去发现门口处走廊内锃光瓦亮浅色的地板上有一滩水,“行人踩上打滑多不安全!这是别人洒的呢?还是没注意小狗子进来尿的?"我嘴里嘟囔着。收费室的大胖子会计王哥走过来嗡声嗡气的说,黄色的,不是洒的水。我坚定了是小狗子的尿,怕脏了刚洗干净的墩布,让它自然干吧!</p><p> 回到诊室感觉有些热闷,就把门打开透透气。</p><p> 这功夫红红右手攥着一条旧手巾,好象要擦试什么似的站在门口。</p><p> 我赶紧大声负责的说:"红红,红红!小心门口那狗尿,别踩上!"</p><p> “什么狗尿!那是我不小心洒在那的剩菊花茶水!"红红的清眉紧锁着,秀眼怒睁着脸变红了又变成了白色……</p><p> 引以为鉴:为人处世只是“一片冰心在玉壶"是不行的,也要牢记“事缓则圆,语迟则贵"的道理。</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