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张爱萍

<p>  我亲爱的爸爸于1997年与世长辞离开了我们……</p> <p>  爸爸出生在山东省乐陵市西段乡前灶张村,他没读过书,父母早亡成了一名孤儿,他原名叫张建恩,1938年6月参加了八路军(15岁),后改名叫张会臣,跟随肖华部队历任排长、连长、营长。参加过淮海战役、度江战役、济南战斗、解放战争、参加过南泥湾战斗生产。曾护送过刘少奇同志去微山湖。在火车上护送过邓小平同志。也曾在六盘山腊子口白区一带做过敌后侦察。47年一一48年跟随毛主席在西柏坡做进京前的准备工作,49年进住北京。负责过怀人堂的维建工作,为50年国庆观礼做准备。后分配到中央党校组织部任干部部干事。为新中国成立做出了贡献。</p> <p>  解放后爸爸调到河北省邯郸市第二工程局任科长,他坚持原则,不谋私利、不循私情、严格要求、以一个干部的优秀品德赢得上下级和群众称赞,为建设社会主义做出了贡献。</p> <p>  离休后爸爸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他热爱生活、爱学习,勤俭持家种菜、养花、锻炼身体,持之以恒。他爱看参考肖息,多年不断、乐在其中。</p> <p>  爸爸践行了共产党员理想和信念,他大公无私、严于律己、光明磊落、艰苦朴素、廉洁奉公、对自己家属和子女一贯严格要求,不搞特殊化,在他身上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德和境界。</p> <p>  记得那是一九七五的一个夏天,各大院校召高中毕业两年以上的学生上大学,我特别高兴、当时我爸爸是贫协会主席,他推茬谁就谁,我跟爸爸说:我要上大学,爸爸说:″你毕业不够两年,不行、我不能推茬你"。这就是我的爸爸。当时我很生气。</p> <p>  爸爸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的一生,也是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一生,他的诚实、谦虚、正直、做人准则,为我们后代树立了工作和生活的榜样。</p> <p>  虽然爸爸走了,但他在天堂一直关注着我们、保佑着我们。</p> <p>  点一盏心灯,然一柱心香,把然烧的纸钱送给天堂的爸爸妈妈,祈愿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在天堂一切安好!</p> <p> 张爱萍</p> <p class="ql-block"> 2020年3月30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