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朝花

xiǎo小云

<p class="ql-block">  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回忆就淡了,看着看着,就累了,听着听着,就醒了,回头再看看,许多人已经不在了。</p> <p class="ql-block">  在现实生活里,曾经走散和分开过的人,不管昨日是多么的熟悉,这一切的一切,终归都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慢慢变得疏远起来,剩下的一切最终将会留存在自己的记忆里。</p> <p class="ql-block">  而人的记忆里留下的每一段路程,都会有一个密码,只要时间,地点,人物组合正确,无论尘封多久,那人或那景,有时候偶尔又会在遗忘中被重新拾起。</p> <p class="ql-block">  岁月的洪流,卷走了我们的青春,卷走了年华,剩下的只是一个被岁月刻下深深印痕的躯壳和一颗沧桑的心,提笔去写意墨香染色的光阴,去禅渡有缘人,用禅心去渡红尘,我也想用自己这一世的真,来添一笔中心。</p> <p class="ql-block">  一些回忆中的曾经都是平时我们一点一点的积累起来的,也是共同营造的,就如一个剧本,我们每个人都是故事中的主角,不同的是每个主角里选择的生活和遭遇却是千差万别。</p> <p class="ql-block">  是谁为谁漂浮不定,是谁用情如此的认真,翻过那些记忆的扉页,去感觉曾经的岁月里,留下的都是一场空,但我并不想放手,可是,时间却会无情的松开了我的手。</p> <p class="ql-block">  回忆,它忆载着人远行,是一路走来的铺路石,在内心渲染下的一片片天空,五颜六色的,这些都是每个人自己涂抹的,回忆是曾经共同写下的一页页历史,也是写下的曾经的辉煌,是写下的曾经的经历,写下灿烂,写下暗淡,写下那些我们彼此曾经拥有过的曾经,写下曾经的一切。</p> <p class="ql-block">  回首往事,日子里藏着的不光是斑斓的光影,青春,阳光,欢笑,一路上烟火般的生活,可隔着记忆的屏障,那些曾经心动的声音都已渐渐远去……</p> <p class="ql-block">  回忆,有时她会令你嘴角上扬,有时也能让你潸然泪下,她寄托着所有人的希望和期望,是梦的开始,是幸福的港湾,是友情的欢笑,是轮回的开始……而我却害怕去回忆。</p> <p class="ql-block">  曾经的曾经是那样美丽,而如今的一切又变得那样那样的平淡,一切似乎都已伴随时间的流逝而慢慢淡忘了,唯独那记录在纸张的文字依旧华美,依旧诠释着美丽的曾经。</p> <p class="ql-block">  回首昨天,我已问心无愧,尽管也会有太多的苦涩融进了昨日的犁铧,尽管也会有太多的开心充斥过心灵,尽管还有太多的无奈写在脸上,尽管把太多的精力都挥洒在昨日的流程上。</p> <p class="ql-block">  可记忆就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论你摊开还是紧握,可终究还是会从指缝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净。</p> <p class="ql-block">  那些以为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事情,也会在年年不忘的过程中,被时间慢慢的忘记和淡忘。</p> <p class="ql-block">  如果没有如果,时间是否会为我们停留?曾经看过的夕阳,听过的潮落,是否还会被时间掩埋,幻成泡沫……</p> <p class="ql-block">  上苍总是会给予我们太多梦的点滴和一首首零碎的诗和远方,正是这些零碎的拼块构成了人生完美的拼图。</p> <p class="ql-block">  不论经历多少岁月,不论走过多远路途,我依然都会深深怀念那条条的路,是因为它曾经引导我与你们相遇,牵挂着你们,牵挂着曾经的风声水起,是谁用尽一生,只盼永恒,拾起朝花,拾起缘分,又是谁在等等岁月的转身,拂袖离去,拾起弹指之间的一段段旅程,让一些旧城往事在心里堆积了一层又一层。</p> <p class="ql-block">  总有一些人,一直住在我心里,却告别在生活里,总有一个个位置,一直不会改变,忘不掉的是回忆,看着那温暖的阳光,偶尔的我还是会想起你们……还有那些渐渐离我远去的人和事……</p> <p class="ql-block">手机拍摄:憶 児</p><p class="ql-block">出镜:云水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