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之对话·仲春新韵

梦梅

<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轻轻一声问候,全世界安好!</b></p> <p>朋友涂兄读画留诗,甚喜,挂此与朋友们分享:</p><p> 这幅画作,暗藏玄机,老朽迟钝,品析几回,难猜哑谜。读画释义,梅兄莫笑:</p><p>北上寓意似九州,</p><p>西下无树草萋萋,</p><p>中流山岛瀑布湧,</p><p>春水东流平无奇。</p><p>“轻轻”“问候”被引起,</p><p>正值清明堕泪期;</p><p>世界无春疫情虐,</p><p>满纸无花比唏嘘。[偷笑]</p><p><br></p> <p>朋友庆文看画指正:</p><p> “图”跟“底”没有构成的巧妙规划,不能有机的结合到一块,这是我个人的看法</p><p><br></p> <p>我的回复:</p><p> 嗯,画完也感觉有些脱节,缺了内在联系,我再找找[抱拳]</p><p> 我是根据这个我拍的照片去变的!</p> <p>(附,题画诗)</p><p> 仲春新韵</p><p><br></p><p>水儿叮咚</p><p>叩响了冬眠的心思</p><p>那缕风儿</p><p>轻撩着日子的骚动</p><p><br></p><p>小燕子</p><p>穿起了儿时花衣吗</p><p>掠过</p><p>朦胧中捡拾笑语盈盈aer</p> <p>哦……</p><p>小燕子穿花衣</p><p>年年春天来到这里</p><p>似梦非梦</p><p><br></p><p>听……</p><p>鸟儿啼鸣</p><p>水儿叮咚</p><p>岁月的回望深深</p><p><br></p><p>春来了</p><p>触摸着那缕翠绿的风儿</p><p>醉</p><p>原来风儿驮着我儿时的梦</p><p><br></p><p>梦梅有感于新画“仲春新韵”,即兴草成于闲云居中“半梦斋”</p><p>2020.3.29日</p> <p>朋友涂兄留诗,挂此与朋友们分享:</p><p> 这幅画作,暗藏玄机,老朽迟钝,品析几回,难猜哑谜。读画释义,梅兄莫笑:</p><p>北上寓意似九州,</p><p>西下无树草萋萋,</p><p>中流山岛瀑布湧,</p><p>春水东流平无奇。</p><p>“轻轻”“问候”被引起,</p><p>正值清明堕泪期;</p><p>世界无春疫情虐,</p><p>满纸无花比唏嘘。[偷笑]</p><p><br></p><p>朋友庆文指正:</p><p>“图”跟“底”没有构成的巧妙规划,不能有机的结合到一块,这是我个人的看法</p><p>我的回复:</p><p>嗯,画完也感觉有些脱节,缺了内在联系,我再找找[抱拳]</p><p>(附,题画诗)。&nbsp;</p><p>仲春新韵</p><p><br></p><p>水儿叮咚</p><p>叩响了冬眠的心思</p><p>那缕风儿</p><p>轻撩着日子的骚动</p><p><br></p><p>小燕子</p><p>穿起了儿时花衣吗</p><p>掠过</p><p>朦胧中捡拾笑语盈盈aer</p><p><br></p><p>哦……</p><p>小燕子穿花衣</p><p>年年春天来到这里</p><p>似梦非梦</p><p><br></p><p>听……</p><p>鸟儿啼鸣</p><p>水儿叮咚</p><p>岁月的回望深深</p><p><br></p><p>春来了</p><p>触摸着那缕翠绿的风儿</p><p>醉</p><p>原来风儿驮着我儿时的梦</p><p><br></p><p>梦梅有感于新画“仲春新韵”,即兴草成于闲云居中“半梦斋”</p><p>2020.3.29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