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的故事

阳光

<p><b style="font-size: 20px;"> 美篇,是一个五彩缤纷的绚丽舞台。给予生活最唯美的精彩,给予生命最灿烂的笑容。我把闲暇时光寄托于你,伴灯品赏,拂卷游笔,在你的海洋里傲游,用带着人间烟火的笔蘸着风雨的墨汁。去写夕阳路上的芬芳与沧桑,心悸与灵动,在美篇中寻觅走向古稀的自己。</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题记</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2016.10.我退休了,突发奇想把今后岁月里的生活记录下来,留给自己也做未来的回忆。</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接触美篇要感谢老伴,每次出游回来老伴都要把去过的地方制作成美篇(仅自己可见),留做纪念。慢慢的我发现美篇平台是记录生活的大砚台。</b></p><p><b style="font-size: 20px;"> 于是,在美篇的游赏中渐渐的爱上了美篇。是美篇触及了我的灵魂深处,引起了我深深的回忆。。。。。。</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源于个人的爱好,80年代初,月工资40元时就订阅了《人民文学》,《当代》,《新体育》杂志。经常和几个发小娄斌、崔克明、李万光等。谈天说地,谈论最多的是写作,什么诗歌散文,小说,报告文学,当代作家,现代作家的名著,每天晚上到队部门口交流、学习,各抒己见,热情高涨。从那个时候起爱上了写作,也真的投入了大量的心血。</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那个年代报刊杂志稀少的很,所投的稿件每次都是“泥牛入海”,也有觉悟高的审稿者回个信息“生活气息不浓”等推辞了。那个时候写作是一件很神秘的事情,大多数老百姓和写作是不搭界的。即使有人写作也少有发表的作品,那些报刊杂志也基本上被作家、诗人所垄断,普通人想发表作品难乎其难。</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成家立业后因为家庭、事业、前途,放弃了当时的理想,和那些可爱的发小们各奔东西了。</b></p><p><b style="font-size: 20px;"> 由于地质行业疲软,在市场经济的冲击下整体下滑,87年从大同地区整合到忻州地区。那年野外作业中结识了新朋友当年的“北插”铁杉兄,年长我6岁,今天已经是古稀之人了。我们俩都在后勤工作,生产队院里东西各住一屋。他酷爱写作每天写小说,也算他乡遇知音吧,我重然“战火”,和他一起搞“创作”,完稿后在交通不方便的情况下去小县城邮局投稿,其结果和以前一样,不过心态好了,再后来孩子们大了,上学了,我们两个的孩子一个班级,也就把写作当成业余爱好了,如今的我们都生活在北京,在变老的路上成了知心朋友。</b></p><p><b style="font-size: 20px;"> </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非常欣慰的是当年那些曾经因为潘晓的《路为什么越走越窄》,柯云路的《新星》,徐迟的《哥德巴赫猜想》而争得面红耳赤的发小们,今天也都生活在北京,上天的安排吧。每一次小聚热情相拥,追忆似水年华的往事就泪水夺眶。。。。。。</b></p> <p><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今天感谢美篇把写作请下了神坛,给广大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即免费又宽阔的舞台,在这里没有出身贵贱,学历高低,也没有那么高的门槛。每个栏目的审稿者知识深渊,阅历丰富。许多作品无论文学,摄影,诗歌,绘画,都非常的好。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民间高手”吧。</b></p> <p><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与美篇结识第三个年头了,在单调的退休生活中尽情的享受着时光的温暖,体验着光阴的故事。</b></p><p><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小美老师的支持鼓励下,我涉及了散文,诗歌,游记等栏目。共投稿八部作品,均被推荐发表至首页,深感意外,这是从每天千万件投稿作品中推荐出来的,说明美篇编辑部的老师们对我的作品认可和好评,真的感觉自己还没老,因为还有激动的心情!即兴k歌三首。特别是《我的退休生活与感悟》,1.4万人次阅读,粉丝612位,最重要的是我切身感受了什么是友谊地久天长,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历经这一次相遇,真是我的快乐就是想你!</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其实,这把年纪了,也低调惯了。现在就是想趁着有思维能力的时候,把自己大脑里的碎片记忆整理一下,用图片和文字把它象拼图一样记录下来,为自己,为儿女做一点纪念,再无其他。</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与美篇浅浅相遇,却深深相恋。将笔架在宽阔而自由的平台上,揽几缕文字,镌刻上几幅图片,让思绪徜徉在一帘绿色,倾诉一怀心语,让美篇的馨香弥漫流年。</b></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世界很小,走几步就到。但我真实不虚伪,输赢坦坦荡荡,杨绛先生的百岁感言一直是我的座右铭。汪国真的《热爱生命》,艾青的《我爱这片土地》,依然是我的爱。</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最后,我想说的是,美篇用户已快上亿,喜欢的人越来越多,影响力越来越大,希望美篇把祖国大好河山描绘的越来越美,把天地的文章做的越来越大,荡漾起“美篇”的风帆,驶向诗和远方。</b></p><p><b style="font-size: 20px;">2020.3.30.于北京</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