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石诗】新冠之叶(外一首)

海石•~

<p>《新冠之叶》</p><p>作者:海石一荣 /摄影:网络</p><p><br></p><p>等我读完这六十首诗</p><p>新冠恐怕要戴上六十万顶</p><p>就象黑色的苍穹披星戴月</p><p>一片叶子的暗示已自远方开始</p><p>发现上帝正在挑选</p><p>白昼要刮走的人</p><p>(2020.3.29于纽约)</p> <p>《雪尽芳菲雾》</p><p>作者:海石一荣</p><p>摄影:泓垚</p><p><br></p><p>你是我最美的邂逅</p><p>散开是深深的回眸</p><p>你是我终身的温柔</p><p>轻轻是浅浅的一缕</p><p>你是我今日的无忧,晨雾啊</p><p>我的梦渺渺悠悠</p><p><br></p><p>从冬眠的日历</p><p>翻过残雪的日子</p><p>从昨夜的梦遗</p><p>我一脸茫然</p><p>洗白病毒的痕迹</p><p>记忆无尘,千里</p> <p>静等风的发丝</p><p>晕开灰朦往事</p><p>篆烟消春碧</p><p>人寰玉宇。莽莽惟余</p> <p>海石,又用笔名海石一荣。原名李一嵘,祖藉广东台山,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现居纽约,为纽约市政府一名系统工程师,美籍华裔诗人。作品散见于《中国诗歌学会》《扬子江诗刊》《深圳诗词》《诗词世界》《新诗路·诗人年鉴》《人民日报·海外版》《中美时报》和《中国诗歌网》等报纸、电台和文学杂志的诗歌专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