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的美篇

行者

<p>小小走了两年了,走的凄凉,因为我追逐名利而冷漠了他,因此每每想起便恨自己的无情和残忍。现在,我不愿再养任何模样的猫猫狗狗,伤心不起了。</p> <p>花养五六年了,和小小一样大的光景。这是第二次开花。曾经有一盆长势极好,我送给一位朋友。那年五月就开了,我说花开富贵,他家必有好运,结果他儿子竟考上了一本,的确是好兆头。</p> <p>常常在想如果生命可以像花开一样,我们是否会懂的珍惜?如果小小去了像花一样再盛开,我会不会再冷漠?我不知道,人性的贪婪和无知,我会不会再次向命运妥协?</p> <p>一场疫情击溃了我对名利场的膜拜,活着才是王道。花再开我却没有了特别的欣喜,我宁愿时光倒流,回到有小小的岁月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