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如果有来世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

快乐的燕子

<p>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时至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几日来,春雨不歇,绵绵不断,淅淅沥沥,便不由得想起唐代诗人杜牧的那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燕子依窗而望,婆娑的春雨,从阴沉沉的天空断断续续下着,燕子思绪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浮现在眼前的都是和妈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燕子已泪如雨下。年年有今日,岁岁人不同,时光远去,情由景生,清明时节倍思娘亲。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好想您,今年清明节受新型病毒疫情影响不能前去看您了,请妈妈放心,我们一切都好,等到抗疫彻底胜利的那一天,我们一定会前去看妈妈,与您说说悄悄话,诉说思念之情。</p> <p>  今年的特殊情况,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疯狂肆虐着神洲大地,重灾区武汉率先封城,严密防控疫情传播蔓延,人们不在走亲访友拜大年,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医护人员不计报酬,不畏生死,全力以赴的与病魔进行斗争,全副武装战斗在死亡边缘,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宅家抗疫。目前新型冠状病毒防治战役已经取得了一定胜利,武汉新增确诊为零,疑似病例清零,但是国内其他地区仍有境外输入病例,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医护人员仍不分昼夜奋战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最前沿,我们不能与她们并肩奋战抗疫一线,我们可以做到宅家抗疫,不给国家添乱,共同期待抗疫彻底胜利的那一天早日来到,中国必胜!湖北必胜!武汉必胜!</p> <p> 凌霄花别名紫威花、倒挂金钟。花枝悬挂,柔条纤蔓,花团锦簇,繁花怒放,亮丽鲜红,如霞似火。在雨水的滋润下更加娇艳欲滴,妩媚动人,花叶上雨珠晶莹剔透,如颗颗珍珠闪闪发光。凌霄花的花语:敬佩、声誉。寓意慈母之爱。常常赠送给母亲,用来表达母亲对于子女无私奉献伟大的母爱和子女们对于慈母之爱的感激以及对母亲的敬重之爱。</p> <p><b> 亲爱的妈妈 如果有来世</b></p><p><b> 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b></p> <p>   亲爱的妈妈,养育之恩大于天,今生不足为报。燕子将自己拍摄的寓意慈母之爱的雨中凌霄花献给您,让美丽的凌霄花陪伴妈妈左右,那凌霄花上的雨珠就好似女儿思念妈妈流下的泪花。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好想您,如果有来世还想您做我的妈妈,燕子还做您的老疙瘩!</p> <p><b> 亲爱的妈妈 如果有来世</b></p><p><b> 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b></p> <p> 亲爱的妈妈,您和燕子阴阳二隔二十四年了,这二十四年里,燕子无时无刻不在思念您,您的音容笑貌时时刻刻在燕子的脑海里显现。妈妈,您在天堂里过的可好?天堂里是否四季如春,姹紫嫣红,蜂飞蝶舞,鸟语花香。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好想您,如果有来世还想您做我的妈妈,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p> <p><b> 亲爱的妈妈 如果有来世</b></p><p><b> 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b></p> <p> 亲爱的妈妈,是您冒着生命危险给了燕子生命。那年初冬,40岁的您生下了燕子,屋外北风呼啸,屋内的您大出血昏迷不醒,医生护士紧张地抢救着妈妈,燕子是乎知道点什么,哭的小脸都青紫了,声音都嘶哑了,您终于醒了过来。哥哥姐姐都说是燕子的哭声唤醒了妈妈,是妈妈您不舍刚刚出生嗷嗷待哺的燕子。从此我们母女形影不离,燕子成了妈妈的小尾巴。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好想您,如果有来世还想您做我的妈妈,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p> <p><b> 亲爱的妈妈 如果有来世</b></p><p><b> 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b></p> <p>  亲爱的妈妈,燕子在家中兄弟姊妹中排行老幺,所以您格外疼我,小时候燕子就是妈妈的小尾巴,天天粘着您。武汉的夏天,酷暑难耐,家家户户都会把竹床搬到街头巷尾,乘凉睡觉,您怕蚊虫叮咬燕子,夜夜都是半梦半醒为我不停的扇着大芭蕉扇,燕子在妈妈的怀里睡的甜甜的,香香的,多想再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撒撒娇呀。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好想您,如果有来世还想您做我的妈妈,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p> <p><b> 亲爱的妈妈 如果有来世</b></p><p><b> 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b></p> <p> 亲爱的妈妈,由于家中孩子较多,您怕我们受罪而放弃了工作机会,默默无闻地承担起家里的所有家务劳作。那时候物质贫乏,您总能想方法让一家人穿的暖暖的,吃的饱饱的。寒冬腊月里,进家门就能喝上妈妈端来的热腾腾的蛋花面疙瘩汤,真是喝在嘴里,暖在心里。逢年过节,您就像变戏法一样变出一桌子好菜,多想再吃吃您烹饪的家常菜。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好想您,如果有来世还想您做我的妈妈,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p> <p><b> 亲爱的妈妈 如果有来世</b></p><p><b> 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b></p> <p>  亲爱的妈妈,都说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是特保儿的专利,燕子小时候,您就常常接送我上学放学。儿行千里母担忧,燕子18岁光荣参军,第二年妈妈就带着我爱吃的小零食,千里迢迢来到部队看燕子,为我缝补浆洗。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好想您,如果有来世还想您做我的妈妈,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p> <p><b> 亲爱的妈妈 如果有来世</b></p><p><b> 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b></p> <p>  亲爱的妈妈,您不光在生活上对女儿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为我挡风遮雨,而且还言传身教,教会我许多做人的道理,教会我真诚善良,乐于助人,让我懂得感恩,懂得宽容,懂得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多想再听听妈妈的谆谆教导。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好想您,如果有来世还想您做我的妈妈,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p> <p><b> 亲爱的妈妈 如果有来世</b></p><p><b> 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b></p> <p>  亲爱的妈妈,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燕子长大成人了,您却一年比一年苍老。燕子时常帮您洗头洗脚,洗衣做饭,这些本来就应该女儿做的平常小事,您却每每激动不已,夸燕子孝顺,多想再帮您做做这些平常小事。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好想您,如果有来世还想您做我的妈妈,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p> <p><b> 亲爱的妈妈 如果有来世</b></p><p><b> 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b></p> <p>  亲爱的妈妈,我们母女缘分只有短短的36年。那天下午,燕子得知一路哭着赶到您身边,趴在您身上哭的死去活来,哭喊着:妈妈,妈妈。可这次再怎么哭,再怎么喊,也未能喊醒亲爱的妈妈,您一句话也没有留给燕子就去了天堂,留给女儿的是无尽的忧伤和浓浓的思念。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好想您,如果有来世还想您做我的妈妈,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p> <p><b> 亲爱的妈妈 如果有来世</b></p><p><b> 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b></p> <p>  亲爱的妈妈,虽然人生终有一别,可燕子还没有好好孝敬您呀,还没有好好报答您的养育之恩呀。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只有经历过,才会真正体会到这份彻骨的痛楚和哀伤。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好想您,如果有来世还想您做我的妈妈,燕子还要做您的老疙瘩。</p> <p><b>图:快乐的燕子拍摄于武汉园博园</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