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6“疫”起线上学习,快乐健康成长

美友88369318

亲爱的孩子们:<br> 好久不见,你们好吗?今年的寒假是你们上小学以来的第一个寒假,但突如其来的“病毒怪兽”让这个假期变得格外漫长。为了我们的生命健康,我们暂时不能返校学习,只能宅在家中。<br> 没有和老师面对面的目光交流<br>没有小伙伴的陪伴玩耍<br>却有了各科老师的线上课堂<br>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br>各科老师的贴心指引和作业反馈<br>屏幕旁家长们的温馨陪伴<br>……<br>这是一次最公平的试炼,比一比<br>谁能最自律!<br>谁能最专注!<br>谁最能坚持!<br>谁在家里的进步最大!<br><br>接下来,请看看我们一(6)班的宝贝们是怎么做的吧!<br> <h1><font color="#ff8a00"><b>来自钰琦的分享:</b></font></h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br> 我是一6班的汪钰琦。2020是特殊的一年,一场新冠肺炎给了我们一个不一样的学习体验----网课!从3月3日开始,老师让我们在家开始上网课。<br> 网课是什么?刚开始我不知道,每天我就根据老师发的课表,提前准备好学习用具,预习好将要学习的内容,再按时坐在电视机前上课,上完课就做学习单。<br> 我想一定有很多的同学跟我一样,很激动,觉得网课很新鲜,又没有老师管我们。经过一段时间的实习,我渐渐有了方法。<br> 语文,当然先要预习。预习时,我有时候会遇到不会的地方,我就会在书上做个记号。然后是听课。每天的课程只有短短的20分钟,所以要认真听课,还要多和老师互动,不能做个小呆瓜。下课后,要把课文读熟,把生字记牢,还要认真完成作业,一笔一划书写。每天上完课,我都会让妈妈帮我听写,课文我也会认真熟读,需要背诵的课文,都会让妈妈帮我检查过关。我认为学习语文,还要多读书,现在在家的时间比较多,我还会坚持阅读。<br> 数学,我们需要按照老师的探究学习单,先认真思考,准备好探究需要用的数学学具,动手实践,再认真听老师讲课和解答,错误的地方及时改正。下课后,也要认真写好每一天的作业。 这就是我在家上网课的学习分享,希望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同学们,千万不要因为在家学习,就疏于对自己的要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要等到回到学校才发现自己跟不上,再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重学这些内容,这是得不偿失的。一定要记得! 除了每天网上听课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以外,我还会坚持阅读,画画,运动,还有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每一天都过得好开心。 不过我还是很想念老师和同学们了,希望疫情快点结束,让我们回到学校在更好的环境学到更多的知识。 <h1><b><font color="#ff8a00">来自文谦的分享:</font></b></h1> 大家好,我是西厂小学一6班的刘付文谦,非常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在线学习的一些小体会。我分享的题目是《每天努力一点点》。<br> 因为有厉害的新冠肺炎病毒,我们不能回学校,只能在家线上学习。不管在哪里学习,我都要认认真真。<br> 每个周末,老师都会提前把下周的学习任务发在家长群里,我会让爸爸妈妈早早帮我打印出来,然后我会把上课时间和学习指引贴在书桌前,把语文和数学的学习单按顺序装订好夹在课本里,这样用的时候就不会手忙脚乱了。具体到每一天的学习,我是这样做的:<br> 第一、认真预习。每天早上,我会按照学习单的指引,提前预习课本内容。数学,先认真完成“前置性探究”单,动手操作,像数学家那样独立思考;语文,先朗读课文,再自学生字。预习时,我会把有疑问的地方记在心里。 <br> 第二、认真听课。每天早上,我会按时坐在电视机前聆听老师的精彩讲解。如果是下午的课,我就在爸爸妈妈的电脑上提前来看,这样下午就可以陪妹妹出去公园玩了。<br> 第三、认真练习。早上听完课后,我会马上完成作业,做完作业先自己检查,再让爸爸妈妈帮忙检查,提交。晚上,还会根据老师的批改意见进行订正和复习。<br> 最后,谢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我知道你们每天批改作业到很晚。真希望早点回校见到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瞧,我们班还有不少这样在家认真学习的孩子呢!他们能做到像在学校里学习一样认真!而且能积极锻炼身体,劳逸结合,还是妈妈的小帮手!真不错!相信重返校园后,老师能看到你们的巨大进步!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b>楚君</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b>雅婷</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b>邓琰</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b>子皓</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b>菲彤</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b>可柔</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b>逸宸</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b>骏杰</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煜轩</font></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b>雨婷</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b>星城</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b>嘉然</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b>晓晟</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b>文希</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b>圣杰</b></font></h3> 还有很多的孩子在线上学习中不断取得进步,老师为你们感到高兴! 亲爱的孩子们:<br> 在医护叔叔阿姨们的努力下,目前病毒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要想取得胜利,我们还需再坚持一下!<br>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这里,老师再提出以下几点建议:<br> 一、学习方面:(1)端正态度,坐姿端正,增强学习仪式感。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完成作业,坚持阅读课外书籍;(2)营造一个安静、适宜的学习环境,桌面整洁无杂物,减少外界的干扰,提高注意力;(3)和大人一起制定一个学习时间计划表,如分为听课时间、作业时间、复习时间、课外阅读时间、劳动时间和体育运动时间等。(4)完成作业不拖拉,像考试一样对待练习,计时高效完成,及时订正错误。<br> 二、劳逸结合,加强锻炼,主动为父母分担家务;在父母允许的情况下,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屏幕。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使用屏幕时间,例如看电视、玩电子游戏等。 三、调节情绪,多多沟通。多和老师、家长沟通,倾诉自己的烦恼疑惑,分享自己的喜悦和收获; 四、学会感恩,懂得珍惜。感恩冲在一线的“逆行者”,感恩自己的亲人和老师。好好珍惜和享受与家人温馨相处的好时光,用心和家人过好每一天。 亲爱的同学们,线上教育仍会继续陪伴我们度过一段学习时光,但我们相信,回校学习的日子一定离我们不远!不管是家里还是学校,让我们共同按下学习的“快进键”,把握好线上学习的每一天,为自己积蓄力量,让成长不停步!一(6)班的孩子们,加油,加油,再加油!老师期待,与你们在美丽的校园里相见!

学习

老师

预习

作业

我们

听课

认真

每天

分享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