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树下

未雨

<p>  往往,我更乐于享受被动。即便面对一场繁花似锦的春天之约,我仍然怀着迟疑和忐忑。</p><p> </p> <p>  樱花树下,突然复苏的,不止欣喜。</p> <p>  记得冰心有一帖书法:爱与美!我与她们对视的一秒钟里已铭心刻骨。对于一个唯美主义至上者,爱与美如此不可分割。是啊,我喜欢这世界充满爱与善,以及,美!也因此,人间值得。</p><p> </p> <p>  谢谢我们以一生的时间,互相眷顾,彼此包容,从不放弃。</p><p> 谢谢一起走过的所有记忆。是你上学路上递给我的那包甜甜的白糖,或者脆脆的泡菜;是那些一起捡菌,拾柴,跳舞阳光灿烂的日子。童年就认领的朋友啊,你永远是我虚弱的缺口照进来的那一缕光线。</p> <p>  风就是我追逐的方向,春光美,为我们的舞蹈布满背景。</p><p> 樱花醉,不淆世俗的尘埃,每一朵花瓣都溢满沁人心脾的清香。</p><p> 静水流深,青山如黛,一起舒展吧,如这大自然的一滴水,一片叶,一缕风,无需恩赐,自得其乐。</p> <p>  从我记事起,牵着的手,从来不曾分开。人生像一条河流不断转弯,朋友如大浪淘沙已寥寥可数,我们却从未走散。</p><p> 要怎样幸运才能拥有你这样的朋友:她见过你无助的眼泪,知晓你所有的秘密,一起肆意而笑也一起生气甩脏话,一起走得累趴却停不下来。</p><p> 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你说,你需要口罩我给你。我知道你的口罩也就那么几个,疫情验真情,尽管我是那样不善于对你说谢谢。</p><p> </p><p> </p> <p>  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所有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p><p> 恰如一场花事,你与她们相遇的时候,正好蓬勃绽放如诗花语。</p><p> 亦如一个朋友,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又突然跳了出来。</p><p> 生命的喜悦,大抵如此。</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