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青抒--总1》

淡墨掠影青青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i>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是可盼。</i></b></p> <p>栏目作者:《淡墨掠影青青》</p><p><br></p><p>栏目版画书写:杨慧宽</p><p><br></p><p>栏目版画美术设计:刘占猛</p> <p><br></p><p>开篇</p><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千古绝唱的诗歌,说的莫过于夕阳西下的晚唱。</p><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喜欢在家门口的公园,追着看夕阳下的余晖。那时天穹上残留着马上日落的黄色残血,很快就散落在远方的楼群和树丛后。带着对它的不舍,&nbsp;我心里经常是五味杂陈,有对时间和空间的迷茫、流连、情思、不舍、哀愁,眷恋、惊醒等等感触,还甚至会想到古老的神话故事中的“夸父追日”。如果再细品 “近黄昏”,更是感到生命太过于急匆匆地扑面而来,时光的步伐也更是仓促行走犹如白驹过隙。难怪人们对日落回归,总是有最意味深长的感叹啊。因为夜幕就要降临了, 又是一天匆匆的将要过去了。</p><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流光如逝,但梦想依在。我想守住夕阳的时光,因为我真的还有很多事情没做完,需要时间去做好它。无数次对“夕阳”的仰望、敬重和珍惜,使我的灵感和决定越来越清晰。题为《夕阳青抒》的栏目终于跃然写字板上。不言而喻就是在人生路上的黄昏时光,把以前写过的文章、照片和记忆等材料能捡拾起来的都拾捡起来,重新稍加编辑后留存在本栏目中。</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简言之,可以理解为从记忆中重新编写出来的回忆文章,这就是我的栏目初衷。旨在一是内心想努力追寻到,以往的丽影和记忆味道;哪怕是个遥远的符号;或是在无穷的皎洁月色中,采撷几颗明亮的小星星。我也想让这些有益的或是美好回忆留存的久远一点。二是岁月中留下的故事是我的一面镜子,它在照亮着自己,在这里能照出我的过去和现在,也可以映出自己今后应该走的道路并激励自己砥砺着继续前行。</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注:本栏目不是自传,但是有回忆的文章。可能主要是捡拾起我过去写过的文稿等,除了工作部分的内容和经历,当然也会有生活、家庭等内容。我不给自己定框框,所以文稿不分时间顺序,不分内容类别,化零为整、五光十色都装在本栏目里)</p><p>&nbsp;</p><p>&nbsp;&nbsp;&nbsp;&nbsp;《夕阳青抒》正式开篇了。</p> <p>拍摄于中山公园,这么美的血色黄昏啊</p> <p>今年的迎春花开了</p> <p>桃红柳绿(好友拍摄)</p> <p>含苞待放</p> <p>  不知我的故事,你是否爱听,更不知道我写的小文你是否喜欢?但愿你能有明天还非看不可的想法,我在这先卖一个关子,说上一句,咱们下一回接着再说。谢谢美篇里有你一路陪伴我,感恩相识与相遇。</p><p><br></p><p> 欲知谁是启蒙我爱上写作的老师,请看下文分解(我俩都是“张部长”)</p> <p> 未完待续</p><p> 2020年3月29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