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林之恋。。

冬青果

<p><br></p><p> 静静的白桦林,静静地生长在北方的黑土地上。你庄重朴实,优雅宁静,你包容着我的记忆,失落和欢喜。我和你的那场邂逅,成为了纠缠我一生的情结。</p><p><br></p> <p><br></p><p> 白桦林,我生命中难忘的树林。你曾给了我青涩年代时欢欣和梦幻,青春与甜蜜。那时我常常望着远方的白桦林和那静谧的山谷,沉思在白桦林丽宛洁白的清魂里。</p><p><br></p> <p><br></p><p> 那片安静的白桦林,林中有一条静静流淌的小河,蜿蜒着流向远方。这白桦林中曾有我爱的印记,没人知道那场被雪掩盖的爱情,热烈的可歌可泣…</p><p><br></p> <p><br></p><p> 那树林里的空气清新而又湿润,生长着勃勃的北国红豆,犹如给白桦林绿色地毯上镶嵌了颗颗红宝石。落叶踩上去软软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香气。</p><p><br></p> <p><br></p><p> 踱步在白桦林中,仿佛行走于自己的心魂之境,静静地分享着你的幽静和安宁。你笔直洁白的树干直冲云霄,挺拔而秀朗,像母亲,像卫士,庇护着林子里的灌木,青草和野花。</p><p><br></p> <p><br></p><p> 窗外有棵小白桦树,婷婷立在如水的月光里,撒娇似的轻轻摇曳着葱绿的叶片,渴望着夜露的滋润,身后那片白桦林,像一群穿着洁白衣裙的苗条少女。</p><p><br></p> <p><br></p><p> 春天的白桦林雨丝风润。绰绰风姿的白桦树露出了淡淡的绿色,苍翠点辍着洁白的树枝,蒹葭倚玉。报春的嗔容逞娇呈美,树下小草青青,树上布谷欢呜,春色满目沁人心菲。</p><p><br></p> <p><br></p><p> 夏天的白桦林一片碧绿,枝叶舒展,葱葱翠翠。蓝蓝的天空衬托着你的高洁,缤纷的野花装点着你脚下的土地,你以高大的身躯支撑着天空,笑看白云,聆听风啸,栉风雨沐。</p><p><br></p> <p><br></p><p> 秋天的白桦林是你的最美。叶片由绿变黄,金光灿灿,淡红的枝梢楚楚动人。雪白的树干和金黄的叶片相互映衬,有风吹过便一齐沙沙作响,显得摇曳多姿妖娆可爱。</p><p><br></p> <p><br></p><p> 冬天的白桦林银装素裹 ,但树梢却是紫红色,密密麻麻直指蓝天,显示着旺盛的生命力。你顶风傲雪,巍然屹立,显得庄严,凝重,坚毅,在冰雪的覆盖下,更加冰肌玉骨,仪表堂堂。</p><p><br></p> <p><br></p><p> 忽然的思念,想走进白桦林,亲近你的朴实,你的宽广,或者,依偎在你的怀里,静静地凝听你如梦般及远及近的呓语,一种渴望的心情,愈加浓烈。</p><p><br></p> <p><br></p><p> 白桦林,以最贴近大自然的生命诠释着自然与人的和谐韵律,糅合着生命的永恒,在这永恒的生命中,体验着爱情的炽热,体验着洁白的神圣。</p><p><br></p> <p><br></p><p> 只要看看白桦树随风而动,就能知道这里演绎着多少悲欢离合,树叶沙沙响,都是痛楚或欢喜的流露,白桦林用自己的语言,赋予人们心中那一段段凄美的情感故事。</p><p><br></p> <p><br></p><p> 白桦林,不知收藏了多少遗失的梦想,竟使这许多经历了人生沧桑的人想回到你的怀抱,向你诉说思念的痛,生命的脆弱及遥遥不可知的路程。</p><p><br></p> <p><br></p><p> 呼吸着清新的气息,终于远离了尘嚣与浮华,来到你的身旁,白桦林优雅屹然的姿态,给了我拥抱和温暖,让我依偎着你,静静的去眷恋…</p><p><br></p> <p><br></p><p> 漫步于白桦林间,心胸如洗,沉静空明,安静洁白的白桦林,树与树之间都是透明的,傲然独立却又和谐完美。</p><p><br></p> <p><br></p><p> 静静的白桦林,我去寻梦的地方,寻找这里的曾经。那飘飘的飞雪,那激荡的青春,那热烈的爱恋,那已逝去的芳华和倩影。</p><p><br></p> <p><br></p><p> 白桦树,我永远的恋人,虽早已远离了你,但却一直在和你相拥,你已是我生命中不能分割的情结,你已是我魂灵的永恒!</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