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箫箫

<p>2020年3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你告诉大家你要离开律所,说请大家一起吃饭聊聊,就不来上班了。这个消息在春节前我已经得知,知道你考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去青海的检察院工作。这是一个好消息,但对律所的小伙伴和我来说,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希望你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却不愿意你很快的离开。现在真的要离开了,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写下一段文字,留下一段回忆,祝福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p> <p>记得你第一次来律所时,还是个未毕业的大学生,带着满脸的稚气,一个未曾真正长大的女孩子。做起事来有一点不太熟练,但也很认真。你来律所实习,我带你去基层法庭开了两次庭,你有点不习惯,说基层法庭太破了,条件太差了。估计那时候你对法院的工作有了自己的看法。也许你对做律师有了一点点兴趣,那时候我们律所成立不久,大家都在忙自己的案子,我们也没有太多的交流和了解。在那年的夏天,我们所里去参加律师演讲比赛,幸运的获奖,在颁奖的现场,留下了我们大家的合影照,那是你在律所实习时我保留的唯一一张照片。那是我只是记住了你的名字,我知道和所有的实习生一样,短暂的实习生活结束后,每个人都会选择自己的职业,离开也很正常,我都不记得你实习结束时怎么走的。</p> <p>后来听说大学毕业时你去了新疆,去做警察,然后就没有太多的联系。律所的实习生来来往往,我带的实习生走了好几个,每次都觉得心里会不好受,也许就像我说的,律所里的我们大家就像是一家人,因为相处的时候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离开的时候总会让人伤感。</p> <p>不知道是那一天,你又来到律所,开始你真正的律师实习生活,加入了律所的团队。因为以前带过你实习,我也就成了你的师父,律所都称为律师助理。你性格开朗,属于直率的人,有啥说啥,不怕得罪人。不过工作有时候会有点粗心,在做案子时给我也带了点小麻烦,但我知道你自己认识到了错误,也没有严厉的责怪你。我也理解,年轻律师需要一个成长的过程,只要认识到问题,就不会有犯错的机会;但你记住,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一点,因为你有了律所的工作经历,我相信你会更优秀,因为你已经变得成熟了。</p> <p>做我的助理或许没给你教会太多的办案经验,以后还需要你自己不断努力。我想做为你人生中走向社会实践的老师,在我们相处的日子里我想你已经学会了怎样去为人处世。希望你的未来更加美好,拥有人生最美好的东西:有爱的人,有喜欢的事业,有梦想。</p> <p>只有在离别的时刻,才知道有太多的不舍,你在律所和大家工作生活的日子都成了美好的回忆。我被律所的小伙伴们称为移动的照相机,给你也留下了一段美好回忆,看着这些照片或许你会忍不住偷偷掉眼泪,我能理解那种感觉。未来是如何我们都不知道答案,但肯定要付出加倍的努力,勇敢地去面对,不要害怕。我们永远是一家人,不论你走到哪里,我们都会支持你,关心你。送你的小礼物就是想让你书写自己的美好未来,我相信,你会努力做得更好。</p> <p><br></p><p>因为年轻,所以有梦,祝福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p><p>&nbsp;</p> <p>因为年轻,所以有梦,祝福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