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易 ,且行且珍惜

娟子

<p>因为疫情家里好多纸箱,家里太乱,赶快收拾收拾,昨天晚上把它整理出来,扔在楼梯道口,心想挡着路,别人对我要有意见了,最好能碰上收纸箱把它拿走。</p> <p>早上出门门口刚好碰见收纸箱的大爷,在便利店门口整理纸箱,我赶快上前打招呼,大爷我家里有纸箱呢,我都收拾好了,在我们楼梯口上,您去收下吧!大爷很爽快的答应,好嘞,聊下原来是一个小区呢,大爷说年龄都70-80岁了,退休工人,在家闲不住,找点事干,挺好的老人特别和善,到我家楼上了,大爷拿带子扎纸箱时,看着他没戴手套,手很粗糙,还有裂纹血口子,突然有种心疼老人,赶快回家找手套给大爷,希望他保护好自己,找了两双手手套,拿出一双给大爷戴上,手套边上颜色不一样,大爷说没事,另外一双塞到大爷口袋里,大爷很笑眯眯的说你这挺会关心的,我笑着说您跟我爷爷一样,看着亲切,干活要保护好自己,等大爷捆好纸箱,我顺便一起帮他放在小区住的门前,大爷随后给我称重量,两捆各5公斤,也就10公斤,1公斤3毛钱,我说大爷我不要钱,3块钱您留自己着吧!看有需要买什么东西,大爷说那不行,我得给你钱,我说真的不用了,我要去市场买东西去,说完快步走了,给大爷说了声再见,踏着轻快脚步出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