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Miss Zhou

<h1>  信阳市第三小学 五(7)班抗疫新篇章</h1><p><br></p> <p>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人群中的逆行者,他们向人们相反的地方坚定地走去,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2020年我们经历了一场伟大的战“疫”,也经历了终身难忘的“开学”,疫情虽然暂缓了我们返校的时间,但阻挡不了我们学习的步伐,信阳市第三小学五(7)班的孩子们用他们的方式来共战疫情。我们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p> <h1><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黄梓涵之《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b></h1><h1><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 指导老师:鲁艳</b></h1><p><br></p> <p>  春节,一直是个热闹的话题,大红的灯笼、喜庆的年贴、甜甜的糖果、热闹的商场和满是新年的问候,然而,今年的春节却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病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从武汉向周围地区扩散,导致全国都受到了影响。所以今年的春节显得极为特殊,没有了往日的喧闹、人流的气息,到处充赤着疫情广播声,空气中迷漫着紧张的气氛。之后,我就成了拘禁在笼子里的小鸟,爸爸妈妈每天都叮嘱我不要下楼,疫情很严重!</p><p> 除夕夜正看着春晚,忽然爸爸严肃地说:“部队出动了!海陆空三军医疗队坐军机直飞武汉!”妈妈神色凝重地说:看来疫情很严重,部队都出动了!”之后,爸爸妈妈的谈话除了疫情还是疫情。慢慢地我知道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知道了外出和不带口罩都可能被感染上,还知道了信阳市有已经有人被感染了! </p><p> 就这样,我由最开始的不在意,到了主动关心疫情。因为我的爸爸在一线带兵,每天都要进出营门,我的妈妈是本单位的感控员,监测大家体温的同时,每天还要去单位汇报情况上传下达。我想:钟南山爷爷不是不让出门吗? 我疑惑的问妈妈,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孩子,现在是国家特殊时期,很多人在做着比我们危险百倍的工作,都在尽自己的力量!这也是妈妈的职责所在。”</p><p>  2月4号晚上,正在做饭的妈妈接个电话后开始换衣服,只听见爸爸说:“一定要做好防护!”我急忙抱住妈妈: “我不要你走!”“有一份临时文件要传达给本单位的隔离人员,妈妈一会儿就回。”我知道,妈妈要去的隔离招待所,住的都是从外地回来的隔离观察人员,那多危险啊。爸爸默默地帮妈妈戴上口罩、眼境和手套等防护用具。</p><p>  妈妈走后,我看着时钟,真是度秒如年。</p><p>  晚上,爸爸和我谈了很多,他告诉我:很多叔叔阿姨都在疫情点坚守,吃着冰冷的饭菜,吹着寒冷的风,为的就是不让一个病毒进来!无数医务人员舍生忘死的付出,就是要拯救每一个生命!还有钟南山爷爷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到疫情暴发地义无顾地扛起战疫大旗!还有十天就建成的火神山医院背后的一名名建设者无私的奉献情怀……</p><p>  今年的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就是这场战争中的英雄!他们就是危机中的希望!他们就是中国的脊梁!</p><p>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p><p>  如今,初春的暖阳已经照在大地上,处处是繁忙的景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就一定会暖阳遍地、春暖花开!</p> <h1><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任亮宇之——《疫情下的感悟》</b></h1><h1><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 指导老师:鲁艳</b></h1><p><br></p> <p>  2020年,注定是我们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年…… </p><p> 举国上下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疫情地图上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数字,都牵动着我们的心绪。屏幕上的真相与谎言,心中的无助与恐慌,如泥沙俱下而来。</p><p>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和变化无常的生命,它让我思考,如何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上,找到自己的生命价值。 </p><p>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我看到了84岁仍然铁骨逆行带队出征的钟南山院士;看到了剪掉自己长发并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医护人员;看到了防疫志愿者们忙碌而不知疲倦的身影;看到了无论风雨依然坚守在一线保护人民的军人和警察……更看到了一个又一个普通而又平凡的中国人!他们身上有着不屈的脊梁,有着伟岸的灵魂,他们身上闪耀着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 </p><p>  此时,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像钟南山院士的人,专业一流、敢说真话、勇挑重任;也渴望自己成为一名科学家,能研制出抑制病毒的疫苗,造福人类;或是一名医生,冲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用自己的身躯,扛起万重大山;我甚至还想成为马云,用创造的财富帮助祖国度过难关…… </p><p>  我相信,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心中有对祖国炽热的爱,有对社会奉献的责任和担当,都可以奉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而此刻,作为中国明天的我们,正如周恩来所说,少年当为中国崛起而读书,我们应当勇敢面对社会之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而读书! </p> <h1><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李昕泽之——《战胜疫情 共同努力》</b></h1><h1><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 指导老师:鲁艳</b></h1><p><br></p> <p>  在各大小区门口、火车站前、超市、村庄里,有个声音无时不刻在提醒着人们:“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自觉配合,主动参与认真学习国家卫健部门发布的权威知识,拒绝扎堆,减少串门,必戴口罩,勤快洗手,拒吃野味,配合查检,共渡难关。”这次新冠状肺炎来势凶猛,让人们措手不及。</p><p>  以往的春节都是红色的、喜庆的、祥和的,而今年的春节是白色的、悲伤的、残忍的。这也是我从未有过的一次新体验,体验到一次没有任何年味的春节:街上不再张灯结彩、不再车水马龙、不再喜气洋洋,取而代之的是到处家门闭户,门可罗雀,黯淡无光。寒假早就定好高铁票要带我出去旅游的妈妈也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退了票,我们像失去自由的鸟儿一样圈在家中,不能得到精神的释放,心情极度低沉。走在大街上,马路上只有稀少的车辆飞驰而过,远处的行人戴着口罩匆忙往家赶,所有商铺大门紧锁,只有药店和医院灯火辉煌,但口罩和消毒液全部抢购一空。以前喧嚣的城市一夜之间成了空城,大家都高度紧张,生怕自己是下一位被感染者。我从未有过这种凄凉的体验,我渴望听到校园里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集市上人们熙熙攘攘的叫卖声;公园里爷爷奶奶们的练剑声,期盼看到红彤彤的太阳高挂空中,金灿灿的阳光照耀着大地,鸟儿在空中鸣叫,美丽的蝴蝶在欢乐地嬉戏,人们尽情享受着美好的生活……</p><p>  病毒在中国肆虐爆发起来,为了全中国的安全,武汉封城了,中国十四亿仁人志士一定会挺住!在党中央政府的领导下,1月24日,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座医院同时开工,从开启到建成共12天。这就是中国速度,这就是我们中国人要办的事情,就一定办好。“一封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从首例新冠状肺炎患者被发现,无数个日夜,无数笔巨款、无数个救治物资纷纷从五湖四海汇聚在武汉,无数位来自祖国各地白衣天使们说着不同的方言,正不分昼夜地救治患者。他们为一个目标奋斗而努力冲刺,是亿万人并肩作战,同舟共济、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两千年前,我们战胜了匈奴;五百年前,我们战胜了外族;一百年前,我们战胜了侵略者;十七年前,我们战胜了非典,如今新的困难又降临在我们身上,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一定可以战胜病毒的!</p><p>  与奋战在一线,用自己生命安全救助患者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能做的就是不出门,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不给国家添乱。这次疫情是我们复兴之路上的一次重大考验,前世之事,后事之师,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祖国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才使得这个安静的春节不再安静!一起战胜疫情,我们一起期待摘下口罩的笑脸,迎接最美的春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p> <h1><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王子阳《疫情下的我们》</b></h1><h1><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   指导教师:鲁艳</b></h1><p><br></p> <p>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暧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1月24日这一天我们迎来了2020年的春节。这一天,我们本应该团团圆圆、快快乐乐的度过,但在春节的前几天,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了,因此,这个春节既没有了往年的喧嚣,也没有了往年的热闹。</p><p> 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打破了全国人民的正常生活,一瞬间,举国防,闭万户,亿万华夏儿女携手同心共同抗击疫情。这场疫情防控之战也打破了我们一家三口平静的寒假生活。</p><p>  往年寒假,爸爸妈妈总是带着我走亲访友,游山玩水,今年因为新冠疫情,我们一家人宅在家里有了不一样的体验,我也新眼见证了爸爸妈妈的辛苦,明白了许多道理,成长了不少。</p><p>疫情之下,我们全家都在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呆在家里认真上网课:爸爸在书房给他的高三学生上钉钉直播课;妈妈在客厅用视加慧学伴给她的高一学生上语文课;我在卧室学习桌观看名校课堂直播课——我们一家三口各司其职互不打扰,都忙得不亦乐乎。</p><p>  爸爸今年教高三物理,他每天都坐在电脑前不停地给学生解答问题,而他的学生总有问不完的题,爸爸说是因为很多物理题都太难了,学生有很多疑难问题需要老师解答。妈妈也天天抱着手机批改作业,妈妈教两个班每天有一百多份作业要批改,我经常看到妈妈点眼药水。看到爸爸妈妈忙碌的身影我明白了:在我们居家上网课的背后,凝聚的都是老师们辛勤的汗水!</p><p>  爸爸是党员,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爸爸要去社区值勤,每次爸爸出门我都很不理解,就问爸爸:”外面那么危险,为什么还要去值勤呢?”爸爸说:”值勤是为了保护更多的人不被病毒侵害。”听了爸爸的话我明白了:在我们居家隔离的背后,有千千万万的基层工作者在默默守护着我们!</p><p>  疫情之下,我还在电视上看到医务人员坚守一线,公务人员冲锋在前,志愿人员主动请缨;看到全国各地医生集结驰援武汉,用精湛的医术,挽救千万濒于死亡的生命;看到心怀至诚的钟南山爷爷,亲临一线指导抗疫;看到头顶徽章的民警,用血肉之躯筑起防止疾疫传播的万里长城;看到小区门口日夜忙碌的肩带袖章的安保员,手拿扫帚的清洁工,身穿马甲的快递哥﹍﹍我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p><p>  疫情之下,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每个人都在成长,每个人都有感悟!坚信疫情的雾霾很快消散,待春暖花开桃李芳菲时我们定能重返美好校园!</p> <h1><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余欣然之《英 雄》</b></h1><h1><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 指导老师:鲁艳</b></h1><p><br></p> <p>  以前,一听到“英雄”这个词,我的脑海里马上就会浮现出在炮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那些舍身为国的勇士形象:手举炸药包的黄继光、被烈火焚烧而依然纹丝不动的邱少云,还有面对敌人的铡刀也毫不畏惧的刘胡兰……而现在,我对“英雄”这个称谓又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和认识。</p><p>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元旦刚过,当人们还沉浸在跨年的喜悦之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在美丽的江城武汉悄悄地迅速蔓延。当日历翻到了1月18日,一张特殊的照片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照片上正是已经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只见他双眼微闭,疲惫地靠在座椅上休息,此时已是深夜,他已经工作了整整一天。白天的时候,他还在建议全国人民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就不要去武汉,但是到了夜晚,他却义无反顾地登上了开往武汉的最后一趟高铁。因此,他成为了这个春天最美的“逆行者”,难道他不也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最伟大的英雄吗?</p><p>  其实在这场战役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70多岁高龄却仍然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李兰娟院士,在工作岗位上不幸感染病毒而牺牲的李文亮医生,除夕夜告别家人毅然奔赴支援武汉的白衣战士,放弃春节假期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农民工们,还有那些普普通通的坚守工作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警察、清洁工、志愿者……他们不都是这个和平年代可敬而又可爱的英雄吗?</p><p>  最后,我再来给大家说一说我身边的英雄们。我的二爹和二妈都是医院里的医生,大年三十早上,他们一家刚刚到达广州,准备在那里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谁知当天夜晚就接到了医院的通知,要他们马上结束休假,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就这样,他们一家三口在新年的第一天一大早就踏上了回家的征程。二爹被分到了感染科,专门负责接待发热病人,而二妈则主动请缨来到了新冠肺炎的定点治疗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当在照片上看到她那裹在厚厚的防护服里显得更加瘦弱和娇小的身影时,我却觉得她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高大和挺拔,我为我身边有这样的英雄感到骄傲和自豪!</p><p>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今天,当病毒已经在全世界肆虐的时候,我们却仍然能够健康、幸福、安静地学习,这是因为有无数的英雄们在为我们遮风挡雨。也正是因为他们,我们国家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并且还有能力向其他国家伸出援手,因此有很多人不禁感叹: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这是人们对自己深爱的祖国最热烈的表白!我要向这些英雄们学习,将来用自己的本领报效国家,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p> <p>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我们始终相信,大地回春,隔离结束,疫情消散就在不远的明天。</p><p>  疫情之下,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每个人都在成长,每个人都有感悟!坚信疫情的雾霾很快消散,待春暖花开桃李芳菲时我们定能重返美好校园!</p>

疫情

我们

妈妈

爸爸

春节

英雄

武汉

病毒

看到

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