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城》

江南书生丨李星野 💯

<p> 囗 李星野</p> <p>爱若幽兰。</p><p>我的小小的城,一直藏在线装书里面,</p><p>留下了多少云裳梦影?</p><p>饮一壶秋月不醉,</p><p>你梳着两只小羊角辫,</p><p>穿着小碎花布格子连衣裙。</p><p>你家住广州吗?荔枝湖水碧波粼粼,</p><p>百万葵园一直铺上了天......</p><p>那里有碧涧流韵,</p><p>那里有兰圃小妖,</p><p>那里可玉体逶迤,</p><p>那里有许多树精灵。</p><p>谁的心里映着一轮洞庭月?</p><p>我爱你,大小姐蕙!</p> <p>情似蝶舞。</p><p>我的小小的城,一直漾在胭脂盒外面,</p><p>看到了些许蝶梦若烟?</p><p>绣一朵雪珂素心,</p><p>你留着一撮整齐刘海,</p><p>笑得天真无邪的花枝乱颤。</p><p>你家住穗城吗?北回归线吹着晚笛,</p><p>五羊仙庭始终守望着君......</p><p>那里有轻岚残照,</p><p>那里有泽国霞云,</p><p>那里可观澜揽翠,</p><p>那里有无数花仙子。</p><p>谁的梦里飘着一场慕容雪?</p><p>我爱你,大小姐蕙!</p> <p>梦比花香。</p><p>我的小小的城,一直立在琵琶洲上面,</p><p>想起曾经的翩翩少年?</p><p>跳一曲清扬笙歌,</p><p>你轻舞缕空蕾丝花褶,</p><p>头戴紫水晶镶钻蝴蝶花夹。</p><p>你家住花都吗?何仙姑井如一面镜,</p><p>那江南书生骑着马来追你......</p><p>那里有小娇风媚,</p><p>那里有蓓蕾初绽,</p><p>那里可抚琴听泉,</p><p>那里有一朵并蒂莲。</p><p>谁的天空下着一伞潇湘雨?</p><p>我爱你,大小姐蕙!</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李星野,字:君曌,又字:淳风,元一;笔名:梦笔生;号:江南书生;法号:莲影;原名:李珺;邻里文化创始人,诗人,记者,自由撰稿人,文艺评论家,慈善活动家,中国工商银行邻里卡CEO,《江南邻里》新媒体CCO,《无锡地铁磁卡纪念册》总序文撰稿人,中国幸福家庭观察员,中国诗歌复兴会召集人,中国顾山"诗人村"COO兼总策划师,《鳳牒令·问津》首席文化顾问;无锡四大爱情传说紫砂壶系列作品版权人,鸿儒草堂主人。</p> <p>〖备注:李星野原创诗歌作品,版权所有,转载时请注明出处,感恩星粉们的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