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的火神山

<p>  2020年春节,伟大的中国发生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但中国没有畏惧,反倒创造了一个奇迹——十天建楼,在十天内造成了一座“史诗级”的火神山传染病医院。 </p><p> 火神山传染病医院这里面的每一个病房都必须是负压病房,负压是什么呢?是室内的气压必须低于室外的气压,也就是说外面的新鲜空气进得来,而里面被污染过的空气却出不去,而是通过专门的通道排放到固定的地方,可想而知这有多难。</p><p> 并且这里所有的物资都没有断如水、电、网络、医疗物资。</p><p> 这背后凝聚了多少人的汗与力量火神山开工那天是大年三十,大年三十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工人招的来吗,武汉封城了材料运的来吗,就算都来了,几千个素昧平生的工人,在工地上又该如何协作,又该如何调度呢。火神山的每一个监理人员手机里至少有100个工作群,每天接打电话200个起步,回到宿舍,嗓子里都是冒着烟的,可见这是一个多么恐怖的协调调度工作。全国勘察设计大师黄锡球博士将当年北京小汤山医院图纸整理出来只用了78分钟,之后交给了中信建筑设计院,再加上其他设计师的改造,整整只用了60个小时就完成了设计图。</p><p> </p> <p>  当医院需要电时,国家电网说“我来”二百六十多名电工二十四小时不眠不休铺好了电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等都说“我来”36个小时就把五支信号全面覆盖,顺丰、中通、申通、韵达、EMS说“我来”他们紧急开通了国内以及全球的绿色通道,免费从海内外各地向武汉运输救援物资。联想,小米,TCL,紫光,烽火通信等等说“我来”他们带来了计算机设备,平板电脑,LCD显示屏,网络安全设备以及互联网医院云平台。联影医疗,上海信投,东软集团说“我来”他们带来了医疗CT设备和手术专用空调,乐谱医疗带来了两千支电子体温计,欧亚达家居带来了物管团队和所有的床铺物资。</p> <p>  骆明良大年初七来到工作地工作,医院建成后他拿到一笔7500元的工资,他下午买成了140提牛奶捐给了火神山医院。王国辉退伍老兵大年三十夜驱车300多公里开到工地上,为工人们捐了许多蔬菜。就连一个小小的加油站都成了工人们的“红帽子港湾”。2020年2月2日火神山全面竣工,此时就缺医护人员,这时人民解放军说“我来”经过习主席批准1400名军队医护人员开拔火神山。</p><p> 就是这些平凡人的单薄的身影挑起了中国的脊梁。</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咸阳市彬州市城关小学四(7)班孙婧君</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