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越近思念越深随记

高英

<p>&nbsp;&nbsp; 42年的今天是妈妈最痛苦的日子,同样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父母曾说;“因为三月初八诞生了一个小福星(我)。爸爸说我生日是百花盛开、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时节,一切都将掀开崭新的篇章.....”这也是妈妈离开我后的第12个生日。12年的人间与天堂相隔,直到现在我还是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无穷的思念折磨着深夜不能入眠的我。他们的音容笑貌和做事原则仍历历在目,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和生活的不经意间,好怀念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仿佛还停留在和哥哥坐在爸爸腿上听故事的孩子模样,但现实已是俩孩子的妈妈。夜深人静时分看着父母的照片,敲打着每一个文字,不禁泪滴键盘......!</p><p>“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父母的离去,带走了那个曾经甜蜜笑容的我,多了一份淡定的我像是那流浪的小猫,孤零零地、忙碌的穿梭在大小街道,履行着多功能职责的角色,始终不懈。父母的离开给我这小小心灵受到无法倾述的心痛、委屈自心底蔓延、泪水似雨滴从脸上滑落、甚至禁不起别人说“妈妈”的爱与关怀!</p> <p>  常在散文网上看到一些凭吊母亲的文章,让我深深地感动和泪流。不由得无限的哀思悄然铺开涌入心底,弥漫在疼痛哀思恍若遗憾里。遗憾没有治愈妈妈病魔的医药。悲痛着父母为何离我而去?在那遥远的天国,是否还记挂着我?虽然我懂生命的离去,是没有选择,只能服。但思念和当时的心碎声,依稀听得见。</p><p> “父母”当孩子长大了能为他们遮风避雨时,他们已离我们而去。当我为孩子添衣御寒时。明白了妈妈细微的爱、也懂得了母爱的伟大与无限的容忍心态,同时更渴望能有一份母爱的陪伴,来熨烫着我那思念的心,让我不再委屈。一声声叹息、一声声无奈,更增添了我思念的心痛。生命的出生是无奈,生命的离去也是无奈。那我只能沿着妈妈曾经的轨迹一路前行,任凭岁月如何泪磨,我要把这些思念的痛磨成粉、碾成泥、洒在记忆的扉页。翻过记忆篇章,走出让妈妈骄傲的篇章。生命赋予的力量,主宰自己的命运,树起桅杆、扯起帆、斩风破浪,远航人生的坐标,到达幸福的彼岸!</p> <p>  生命的历程让我走过了曲折盘旋,最终还是漂泊在五彩缤纷的城市。然而承受没有父慈母爱痛楚,也非常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才有今天的我。虽然失去父母很痛苦,但痛苦的同时收获了成长的经历,明白了人生苦短流长,使我在人生道路上多了一份坚毅和理性,少了一份怯懦。面对生活的挫折,我会绷紧意志的弦,面对命运的作弄,我会遇事不惊,坦然面对,沉淀过往,迈过坎转过弯,又是崭新的开始!</p><p> 无奈的思绪不是滋味,想着父母静静躺在那遥远山坡上,隆起一捧黄土,那就是父母现居的地方。也不知父母在山坡上躺这么多年是否也孤独?希望父母能听到我的思念和祝福,知晓他们心中的“福星”经营一个家的生活以及坚强,愿父母在天国里一切安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