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

纯歌PureSong

<p>落叶</p><p><br></p><p> 深秋初冬,千年银杏。白果落尽,万叶似金,随风飘曳,化蝶为舞;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晨宿列张,寒来暑往,秋收冬藏!一叶知秋,可记得你的辉煌:春来到,你便吸收温情的阳光,为秋的硕果孕育着典藏;夏至归,叶子牵手,顶着烈日的烘烤,送还一片清凉;秋分时,她抖起将尽的秋叶,以黄金装点爱的土地。雪飘零,曾经的金枝玉叶,一改贵妃气息挣脱枝干,听那土地的召唤,宣告生命的辉煌;看,飘飘洒洒,层层叠叠,金丝皇床,满地铺盖,温暖大地母亲的心扉;看,积叶如金,入土为肥,化为生命的延续。人们赞美春天的鹅黄嫩绿;夏天的繁花似锦;秋天的硕果累累;冬天的万里雪飘。我依然是我,一个不同于你的我,洗尽铅华,剥去浮燥,远离喧嚣,磨去锐角,看尽人间繁华,一年四季,春来夏往,秋储冬藏,她依然 那么怡然自得,潇洒飘逸,平凡过一生!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似蚕、似烛,把生命留给绽放的鲜花和丰硕的果实,一生无怨无悔!</p><p> 记得刚有人感叹暮年似落叶,悲怆有伤感;亦有人形容职业生漄似落叶,前途苍茫问几何!可我说,没有落叶哪有来年的生机勃勃,没有金灿的叶落,哪有回报孕育土地的机肥!生命已临近,依然美如金。活一天,美一天,直将美丽生命点燃!</p><p> 落叶归根,生命使然,回到生我育我的故乡。春蚕到死丝方尽,烛炬成灰泪始干!赞美落叶,赞美落叶懂得大爱无疆,通晓知遇奉还。赞美落叶畅响无私无畏的大爱之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