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穿越鸡冠山

冲锋舟

<p>文/吕军 曲/冬景色</p><p><br></p><p> 今天,我比平日里起的都早,脑海里回想着昨天的连环穿越经历,这才有了写点什么的想法……</p><p> </p><p><br></p><p>最近,我有幸加入了e族户外运动联盟,以前对穿越一词的理解不深。但是,昨天经过5个小时的徒步跋涉,并胜利地穿越了内蒙古扎兰屯第一高峰~鸡冠山(海拔1000多米)和金龙山,我才真正理解了穿越崇山峻岭,体验其中乐趣的意义......</p><p> </p><p>“跟着走,不掉队”是我的真实想法,我想朋友们也会有这样的感受吧!</p><p><br></p><p>穿越,顾名思义:穿过山谷,越过峻岭;而昨天,我们来自e族联盟的几十名兄弟姐妹,就实践了这样的行动。队伍在盟主~行者的指挥下,从鸡冠山北侧开始登山,穿过了几道山梁,越过了几道峻岭,我记不清楚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你帮助我,我帮助他,前后互相照应,一会爬在山顶,一会走在山坳,抬头看:一座座山峰,就向一个个鸡冠子似的。我们的队伍前有领队,后有收队,还有几部对讲机保持着联系,可以说,盟主~行者的组织非常严密。</p><p> </p> <p>我以前当兵时进过深山、到过老林、搞过拉练,但毕竟是部队的训练,已经过去几十年了。而昨天,我又亲身经历了一次仿佛让我又回到部队大家庭、大学校、大熔炉的感觉;也就是昨天,我找回了这种感觉,一种身邻其境的真实感悟;大家在经受了零下20度严寒的考验,无所畏惧,团结友爱,一种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传递着正能量。</p><p><br></p><p>朋友们打着e族运动联盟的大旗,各地的队旗也在队伍中飘扬,组织者还在我身上的背包插上了一面印有e族户外的小旗,让我神气十足,仿佛一下子年轻了十几岁……</p><p><br></p><p><br></p> <p>这正是:</p><p>红色之旅e族行,穿山越岭鸡冠山;</p><p>团结友爱正能量,兄弟姐妹再长征。</p><p><br></p><p>这里,让我们全体参与者衷心感谢盟主~行者的策划与组织,以及所有为e族户外活动准备工作和实施过程中做出贡献的朋友们!</p><p><br></p><p>祝e族联盟的朋友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p><p>祝e族联盟的徒步、探寻、户外生活越办越好!</p><p>2015年2月8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