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学习,快乐成长——线上学习我能行!

超群🌻

<p>亲爱的孩子们:</p><p> 好久不见,你们好吗?今年的寒假是你们上小学以来的第一个寒假,但突如其来的“病毒怪兽”让这个假期变得格外漫长。为了我们的生命健康,我们暂时不能返校学习,只能宅在家中。但是,学习的脚步没有停下,老师看到很多同学在家认真、自主学习,主动劳动,深深感到欣慰,为你们点赞!</p><p><br></p><p>没有和老师面对面的目光交流</p><p>没有小伙伴的陪伴玩耍</p><p>却有了各科老师的线上课堂</p><p>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p><p>各科老师的贴心指引和作业反馈</p><p>屏幕旁家长们的温馨陪伴</p><p>……</p><p>这是一次最公平的试炼,比一比</p><p>谁能最自律!</p><p>谁能最专注!</p><p>谁最能坚持!</p><p>谁在家里的进步最大!</p><p><br></p><p>不同的学科,不同的学习方法!接下来,请看看我们一(5)班的“三个宝贝”是怎么做的吧!</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来自锦萱的分享:</b></p><p>大家好!我是西厂小学一(5)班的杨锦萱,下面给大家讲述一下我在家是如何进行线上学习的。</p><p>💡语文课:我会先进行课前预习,给生字注音,组词。做好课前准备,准备好上课需要的文具,学习单,课本。上网课时认真听老师的讲解,不东张西望,把家里上课当成教室上课一样,遵守上课纪律。课后复习,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单,复习当天老师所讲的内容。</p><p>💡数学课:完成老师布置的前置作业单,预习新课内容。准备好上课需要用的数学学具,上课认真听讲,对于有疑问没听懂的地方,我会反复观看老师的讲解。做课外练习题以巩固所学内容。</p><p>以上就是我在家学习语文和数学的全部过程,我在家里还会坚持每天阅读,写字,认真学习。我希望可以早日重返校园,见到我想念已久的同学和老师。💞</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来自思涵的分享:</b></p><p> 2020年是个特殊的年份,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我们是以网课的形式上课的,像这样网上上课,已经持续四周了。刚尝试网上上课时,我对它十分新鲜,虽然隔着屏幕听讲,但老师讲解的内容还是能很好接收。</p><p> 我很喜欢数学课中的前置性探究,课前像数学家那样独立思考,这样再上课时才能跟上老师的步伐,在上课中也能知道自己的不足,课后再巩固加强。</p><p> 语文课中我最喜欢识字环节,我发现好多生字都是可以利用熟字加加减减,真的很好玩。我知道只有大量阅读才会认识更多的字,所以我要多读书,读好书。疫情当前,我觉得应该积极配合老师,按时完成线上作业,勤勉自律,学好知识。</p><p> 不过网络课虽好,我还是喜欢和老师们互动,和同学们在操场上玩耍,我希望待春暖花开时,我们能相约在美丽的校园里一起学习!</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来自扬楷的分享:</b></p><p> 因为这一次暴发的新冠状病毒影响,现在的我们虽然还不能去学校里上课,但学校给我们安排了“停课不停学”的网络课堂,我们在家依然能够收获新的知识!</p><p> 第一,我每天都按着网络的课程表来学习语文和数学的新知识,首先,我把每一天每一节课都规定看3遍,因为这样的话我就能把里面老师讲的都能听懂了,课文词语也要认读熟练,然后再认真的完成我们老师每天布置下来的作业。</p><p> 第二,数学方面。我会按着老师说得把前置课自己学着先做,像数学家那样独立思考,如果不懂的留下来最后问妈妈或者到了第二天学习新课的时候再认真听课,看完3遍后再来做,这样我就学到更多了!</p><p> 除了每天网上听课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以外,我还会在网上跟读语文课外书,我会读到第十七课(动物王国开大会了)阅读,听故事,画画,运动,还有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每一天都过得好开心。不过我还是很想念老师和同学们了,希望疫情快点结束,让我们回到学校在更好的环境学到更多的知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15px;">亲子阅读棒棒的!为你和你的爸爸妈妈点赞!👍</b></p><p><br></p> <p>瞧,还有不少这样在家认真学习的孩子呢!他们能做到像在学校里学习一样认真!相信重返校园后,老师能看到你们的巨大进步!</p> <p>欣赏一下他们平时的优秀作业吧!写字一笔一划,一点也不马虎!👍👍👍</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放寒假的时候,我们开始了课外阅读之旅。</b></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阅读,我进步!我坚持,我快乐!</b></p> <p>亲爱的孩子们:</p><p> 你们也不用担心害怕,在医护叔叔阿姨们的努力下,目前病毒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要想取得胜利,我们还需再坚持一下!</p><p>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这里,老师再提出以下几点建议:</p><p>一、学习方面:(1)端正态度,坐姿端正,增强学习仪式感。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完成作业,坚持阅读课外书籍;(2)营造一个安静、适宜的学习环境,桌面整洁无杂物,减少外界的干扰,提高注意力;(3)和大人一起制定一个学习时间计划表,如分为听课时间、作业时间、复习时间、课外阅读时间、劳动时间和体育运动时间等。(4)完成作业不拖拉,像考试一样对待练习,计时高效完成,及时订正错误。</p><p><br></p> <p>二、劳逸结合,加强锻炼,主动为父母分担家务;在父母允许的情况下,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屏幕。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使用屏幕时间,例如看电视、玩电子游戏等。</p> <p>三、调节情绪,多多沟通。多和老师、家长沟通,倾诉自己的烦恼疑惑,分享自己的喜悦和收获;</p> <p>四、学会感恩,懂得珍惜。感恩冲在一线的“逆行者”,感恩自己的亲人和老师。好好珍惜和享受与家人温馨相处的好时光,用心和家人过好每一天。</p> <p>  冬去春来,万象更新,疫情终将被战胜。老师相信,待一切不如意过去时,如约而至的不止有温暖的阳光,还有平安快乐的你们!老师期待,与你们在美丽的校园里相见!</p>

老师

学习

上课

作业

我们

屏幕

阅读

在家

完成

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