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融入生活

随风飘逝

<h3>  也许我们并不认为自己的谈话方式是“暴力”的,但我们的语言确实常常引发自己和他人的痛苦。后来,我发现了一种沟通方式,依照它来谈话和聆听,能使我们情意相通,乐于互助。我称之为“非暴力沟通”。</h3> <h3>“你取之于我,<br>是我得到的最好的礼物,<br>当你知道我因施与你<br>而快乐。<br>你明白,我的给予不是<br>让你欠我的人情,<br>而是因为我想活出<br>对你的爱。<br>欣然的接受,<br>或许是最佳的赏赐。<br>我无法将二者<br>分开。<br>当你施与我<br>我给你我的接纳。<br>当你取之于我,<br>我感激你的赐予。”<br>——鲁思·贝本梅尔唱片集《获赠》<br>(1978)中的《获赠》一歌<br></h3> <h3>非暴力沟通的四个要素:<br>·观察<br>·感受<br>·需要<br>·请求</h3> <h3>非暴力沟通过程<br>·什么是我的观察<br>·我的感受如何<br>·哪些需要(或价值、愿望等)导致那样的感受<br>·为了改善生活,我的请求是什么</h3> <h3>  非暴力沟通提醒我们专注于彼此的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它鼓励倾听,培育尊重与爱,使我们情意相通,乐于互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