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我懂了!

老兰

<p>上天不给我困难,我又如何看透人心;上天不给我失败,我又如何发现身边的人真与假;上天不给我孤独,我又如何反思自省;上天不给我生命中配上君子和小人,我又如何懂得提高智商。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有人让我哭了,一定会有人让我笑。感谢生命中出现的每个人,有的是过客,有的是贵人,有的是一生的朋友;所有的相见恨晚,其实都是恰逢其时。</p> <p>一路走来,我懂了!</p><p>没有谁是谁的永远,</p><p>没有谁是长久靠山。</p><p>风雨坎坷,自己闯,</p><p>酸甜苦辣,自己尝。</p><p>只有把自己变成靠山,</p><p>才能活得踏实心安。</p> <p>一路走来,我懂了!</p><p>做人苦,做人累,</p><p>为人一世最疲惫。</p><p>家庭责任,不能弃,</p><p>工作赚钱,不能停。</p><p>为了生活,早出晚归,</p><p>为了生存,四处奔波。</p><p>累,是在所难免的,</p><p>痛,是不可避免的。</p> <p>一路走来,我懂了!</p><p>钱不是万能的,</p><p>没钱是绝对不行的。</p><p>没有钱,拿什么交往?</p><p>没有钱,用什么尽孝?</p><p>没有钱,靠什么生活?</p><p>有了钱,底气十足,衣食无忧,</p><p>没有钱,日子难过,叹气发愁,</p><p>所以,钱不可或缺,钱必须赚得。</p> <p>一路走来,我懂了!</p><p>朋友就像人民币,有真有假,</p><p>真情就像稀有物,一生难得。</p><p>无论是朋友还是爱人,</p><p>对我好的,我要珍惜,</p><p>帮了我的,我要感激。</p><p>真朋友,是老天爷赐予我的珍宝,</p><p>真感情,是别人给我的最好馈赠。</p> <p>一路走来,我懂了!</p><p>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p><p>我可以不伤人,但是不能不防备。</p><p>对别人心软,也要考虑自己感受,</p><p>帮别人解难,也要保障自身安全。</p><p>我的善良和爱心,</p><p>不能成为伤害自己的刀。</p><p>多点防备,不是错,</p><p>善良有度,不是过。</p> <p>一路走来,我懂了!</p><p>人生很多事命中注定,</p><p>是我的,不会失去,</p><p>不是的,很难得到。</p><p>我要学会释怀和看淡,</p><p>放下已经失去的,</p><p>珍惜手里拥有的,</p><p>心态平和,人生才好过。</p> <p>一路走来,我懂了!</p><p>心事,放在心里吧,</p><p>委屈,自己消除吧。</p><p>这个世上没有那么多的感同身受,</p><p>只有冷暖自知。</p><p>谁都有自己的难处和辛酸,</p><p>能自己扛,不要求人帮忙,</p><p>能自己藏,不要对别人讲。</p> <p>一路走来,我懂了!</p><p>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p><p>没有什么解不了的难,</p><p>一切都只是时间的问题。</p><p>想不通的事,猜不透的心</p><p>忘不掉的情,放不下的人,</p><p>全都交给时间吧!</p><p>以后的日子里,</p><p>开开心心活,才是目标,</p><p>轻轻松松过,才最重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