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易口罩

Jo

<p>大家好!今天我要制作我的简易口罩。</p><p>我的口罩分为两部分:</p><p>1.防护面罩</p><p>2.口罩主体</p> 防护面罩 我的设计 <p>原先我设计的是用发卡连接文件夹膜↓</p> <p>但是由于发卡戴着不舒服,</p><p>我觉得改成松紧带比较好,</p><p>还可以调松紧带的长短↓</p> 准备材料 <p>做这部分的时候</p><p>我需要准备:</p><p>①一张透明的文件夹薄膜</p><p>②一枚纽扣</p><p>③一卷有孔的松紧带</p><p>④一个水果外的网</p><p>⑤两对摁扣</p> 第一步 <p>在文件夹薄膜长的一边的两个角上穿两个孔,最好用打孔器。</p> <p>好啦_(:3」∠❀)_</p> 第二步 <p>量一段合适的松紧带,剪下来。</p><p>要注意:量的时候绷紧量,别忘记算文件夹的长度、水果外面网的厚度;剪下来的要比自己量的长,留一些余地。</p> 第三步 <p>用摁扣把松紧带扣在文件夹薄膜的孔上,从松紧带中间剪断。</p> <p>当当当当٩( 'ω' )و</p> 第四步 <p>在一边的松紧带末端缝一枚大小合适的纽扣。</p> <p>OK(❁´◡`❁)*✲゚*</p> 第五步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用双面胶把水果外面的网粘到文件夹薄膜的上面(因为要保护额头,所以粘在要碰额头的地方哟)。</span></p> <p>完成!(๑Ő௰Ő๑)</p> 第六步 <p>尝试戴一戴自己做的防护面罩吧!</p><p>佩戴方式:</p><p>1.找到正面(即水果外面的网朝内)</p><p>2.在松紧带合适的位置扣好扣子(先扣好扣子,戴到头上之后比较难扣)</p><p>3.戴到头上,调整角度(网在额头的位置,文件夹薄膜能完整覆盖住脸即可)</p> 口罩主体 我的设计 <p>为了更好的防护,</p><p>我的口罩共分三层:</p><p>①最外层是无纺布</p><p>②中间夹层是多层纱布</p><p>③最内层是棉布</p> 准备材料 <p>我准备了以下几个材料:</p><p>①无纺布(干湿纸巾,无纺布的)</p><p>②多层纱布</p><p>③棉布(小了的背心)</p><p>④一小条毛根</p><p>⑤一卷松紧绳</p> 第一步 <p>先做最外层!把干湿巾(无纺布)对折,沿着边缝好。</p> 第二步 <p>再做中间夹层吧!把每层纱布对齐,沿着边缝好。</p> 第三步 <p>最后来做最内层吧!在小背心上画出合适的轮廓,把它剪下来!</p> <p>口罩最重要的三层都做好啦!分别是最外层,中间夹层和最内层。</p> 第四步 <p>把这三层按照正确的顺序叠起来,缝在一起吧!</p> <p>好了(●°u°●)​&nbsp;」</p> 第五步 <p>接下来我要给我的小口罩缝上毛根(鼻夹)!</p> 第六步 <p>把松紧绳量好距离,剪下来,缝上!!松紧绳很难缝,要小心手哟~</p> <p>------------------------</p> <p>终于完成啦!!!!!</p><p>你look,它多good</p><p>(๑Ő௰Ő๑)</p> <p>正面↓</p> <p>反面↓</p> <p>你看我戴上多棒!</p><p>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健康~</p> <p>我的口罩就制作完了,在制作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些问题。在做面罩的松紧带的时候,一开始我直接按照头围剪松紧带,但是在安装的时候,我发现我忘记算面罩的长度了。于是,我咔嚓一下就把多的全剪了,结果粘完水果的网之后,我勉强能戴上,我也忘记算它的厚度了!只能重弄了,这一次我就要小心了。我仔细地思考,不仅算了面罩的长度和水果网的厚度,还多留了几公分的余地——让别人也可以戴。就这样,我解决了这个问题。</p> <p>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用就点个赞吧!</p><p>有问题留言区见哦~(^з^)-☆</p>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