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窑印象

陈建琴

<p><b>春暖花开的季节,看惯了花草树木的您,让我带您走进另一种风景—铜官窑古镇,慢慢感受这里的人文景观吧!</b></p> <p><b>铜官窑古镇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县,是由中国企业500强新华联集团花资100亿,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打造的国际旅游文化度假胜地,再现荡气回肠的大唐风采,因此有“夜宿铜官,梦回唐朝”之说。我一直想亲自去体验一下那里的文化氛围,今天终于目睹了她的芳容,尽管天公不做美,但收获还是满满的!</b></p> <p><b>儿子提前一天在网上定好了门票和景区里面的客栈,昨天下午到达铜官窑古镇的时候,一直下雨☔️ ,气温又低,我们只好呆在客栈里等雨停。到晚上八点左右,雨小些了,我们打上雨伞🌂 ,冒雨目睹了铜官窑的夜景,虽然没有看到网上所说的那种金碧辉煌,流光溢彩的盛景,站在石渚湖边,也感受到了古镇迷人的夜景!</b></p> <p><b>今天早上雨终于停了,气温虽然还是比较低,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吃完早餐,趁人还不多的时候,儿子马上拿出无人机,拍到了铜官窑古镇的全景!</b></p> <p><b>这是我们吃早餐的地方—明粤楼餐厅,高端大气,别具一格👍</b></p> <p><b>随着游玩的人越来越多,为了避免人员太集中,我们就挑选人比较少的地方玩。儿子对里面的博物馆比较感兴趣,于此我们先从博物馆开始,真的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七个与众不同的博物馆(酒文化博物馆,矿物宝石博物馆,长沙窑博物馆,钱币博物馆,绣珍阁博物馆,湖湘名人博物馆,机器人博物馆)让我大开眼界,目瞪口呆!</b></p> <p><b>这些悬挂的白色盒子里全部是各种名酒,我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了👍</b></p> <p><b>在矿物宝石博物馆里看到了我最喜欢的紫水晶!</b></p> <p><b>好想摸摸长沙窑博物馆里保存的各种陶瓷碎片!</b></p> <p><b>因为下雨☔️,我们没能在古镇亲眼目睹黑石号特技秀表演,在博物馆里了解了整个事件以弥补遗憾!</b></p> <p><b>在钱币博物馆里欣赏了全世界各国的各种钱币,但感觉我对这个独有情中😄</b></p> <p><b>绣珍阁博物馆是我最喜欢的,好想把这些高端大气的绣品带回家!</b></p> <p><b>您在这幅作品里看到什么了吗?</b></p> <p><b>机器人博物馆有近8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里面有八大展厅,集室内主题乐园,科技馆,博物馆和培训馆四位一体,来自中美英法意韩德西班牙波兰等九个国家57项主要展品,集中展示了世界机器人的前缘技术,这是小孩最喜欢的一个地方,我今天也当了一回小盆友!</b></p> <p><b>机器人表演,萌萌哒👍👍👍</b></p> <p><b>无人机表演,一样的吸引了好多的游客!</b></p> <p><b>随后我们就沿着石渚湖,漫步在刻有“铜官窑”字样的石板路上,两边的小桥流水,青砖黛瓦,成荫的柳树净收眼底,时光仿佛在这里慢了下来,心也静下来了。</b></p> <p><b>在这里,除了享受慢时光的生活,你还可以有选择地免费观看你感兴趣的表演,如湖南本地的花鼓戏,皮影等,而我今天选了一个最高端的地方—飞行影院,让我体验了空中飞越和高端科技的刺激感!</b></p> <p><b>来到飞行影院,仿佛坐上了一架速度堪比火箭🚀 的飞行器,从铜官窑古镇出发,途径岳阳楼,天门山,橘子洲头,衡山,韶山等地,跟随着镜头,我们用飞行的视角俯瞰湖南,各大名胜古迹美不胜收,尽收眼底!美丽湖南给了我们视觉的及至享受!遗憾的是,我开始还是有一点害怕,不敢把手机拿出来,错过了这次精彩体验瞬间的视频拍摄,从网上搜索了一个以留作纪念吧!</b></p> <p><b>如果您没有体验过飞行影院的VR技术,看完下面的视频后,您一定会心动的!美丽湖南欢迎您👏👏👏</b></p> <p><b>两天的时间一晃而过,铜官窑古镇离我们渐渐远去,不过,离开的只是距离,记忆却是永恒的!愿我们带着每一份美好的记忆,认真工作,快乐生活,开心每一天!</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