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封城的春天里,我用笔画写春天(原创)

明天

<h3>今天是武汉封城的第六十六天。回眸今年一月二十三日的武汉因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为了保护全国其他地方的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国家做了一个历史上、世界上史无前例的重大决定——武汉封城。武汉向全国及全世界展现最大的责任感,封一座城,安一国心。</h3><h3>从封城的那一天是腊月二十九,第二天就是大年三十,也是中国传统春节的日子。就在全国各地人们都忙着合家团圆之际,武汉却笼罩在惊恐万分的情况下,大量感染病毒的人涌向医院,医院一床难求,看病排队等候检查、输液的人流汹涌而至,网上求助信息不断,敲锣救母上演,急促的救护车声源源不断的响彻武汉上空,武汉每个人都沉浸在焦虑不安中,人生第一次大年三十没有吃团圆饭,心不在焉的应付着包了点饺子就算是过年了,此时每年期盼的春节联欢晚会也没心情看,电视开着却心不在焉一脸茫然的睁眼盲视着电视机里的画面,脸上没有开心的笑容更没有欢乐的笑声,直到现在我都不记得今年春晚的任何一个节目,在武汉封城的那一天,我与武汉同步按下了暂停键。随后几天里度日如年,完全没有过年的氛围,只是不停的关注电视里和手机里的疫情信息,随着确诊和死亡数字的不断上升,心里的那种忐忑不安的焦虑情绪让我忧心忡忡,夜不能寐,常常是勉强睡了二个小时就醒了,然后打开手机刷屏,在一片求救信息中担忧和恐惧,同情那些求助者,担心今后的生活保障。完全沉浸在劫难逃的低落的悲怜情绪之中。就这样负面的情绪中度过了一个终身难忘的春节。慢慢的随着时间流逝,大约正月初四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应该改变和调整心态,我开始回避电视和手机上的疫情信息,拿起画笔静下心来画画,封城后我画的第一幅画是——明天的春之韵,这幅画里有春归的燕子和水岸边垂丝般的绿柳花红,水中有一个人在风浪中奋力地划着小船,向着美丽春天的岸边划去,寓意表达的是我们武汉人在惊涛骇浪中奋力拼搏的划向春天。通过沉浸在画笔中的我,慢慢原本焦虑不安的情绪得到缓解,逐渐平和淡然了,后来我就坚持不懈努力静下心来画画,因为封城下出不了小区,虽然春天来了,百花争艳,但驻足在家的我只能遗憾的望春而叹的同时自己用画笔来画出我心里面繁花似景的春天,并且每天画完了都把它拍下来发朋友圈中,不是为了显摆自己,(因为我是初学者,笔拙手笨)而是想通过我画的画传递给大家一份春的气息的同时在自己心里憧憬着美好的明天。就这样不知不觉中我画了梅花、牡丹、百合花、玉兰花、喇叭花等。虽然在武汉今年这个特别的春天里,我们无缘欣赏到百花的盛开美景,但为弥补这份缺憾我以特别的方式、用笔墨丹青绘出了一个繁花盛开的春天。</h3><h3>虽然武汉还在封城之中,但现在疫情己完全控制住了,期待我笔下的繁花盛开的春天早日到来。</h3><h3> 明天</h3><h3> 2020.3.29</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