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滋味真香

王子君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18px;">那滋味真香</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22, 126, 251);">平度双语学校 8.2班詹昊建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22, 126, 251);"></b></p><p> 清水涟漪,滴滴落下,甜甜的回忆在一股雾气中氤氲开来。</p><p><br></p><p> 老奶奶早就没了牙,嚼不碎食物,吃五块用水泡软的饼干,成了她的最爱。她很乐意与我分享那无味到掉渣的钙奶饼干,其实我并不对那饼干感兴趣,只有在很饿的时候,才会去找她要来吃,而她却认为我很爱吃。老奶奶塞给我四块饼干,自己只留下一块,看着我吃得“津津有味”,她乐呵呵地说:“使劲儿吃,我这还有一块儿”。</p> <p>  老奶奶有时像个孩子。一天午后,她双手扶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到我旁边,眼睛时不时望向门外,好像有重大秘密似的,凑到我的耳边:“带你去吃好吃的,好不好?”说完,她轻轻拉住我的胳膊,走到她房间里。</p><p><br></p><p> 她竟然从枕头下拿出几块碎掉了的饼干。她费力地弯下腰,提起暖壶,准备倒热水。</p> <p>  明媚的午后,我们两个盘着腿儿坐在炕上,十分惬意。她把饼干慢慢地放在热腾腾的水中泡着,不经意间一股浓浓的奶香飘进鼻子,那奶香很快充满了整个房间。当我正在惊讶,这普普通通的饼干竟如此之香时,老奶奶把饼干拿出来:“别泡久了,会掉的。”</p><p><br></p><p> 那年,我明白了水泡饼干的独特魅力,那滋味香甜、丝滑,那是老奶奶的味道。也是那年,她在这让我依恋的奶香中安详地离去了。</p> <p>  我总感觉老奶奶还在,每到肚子饿时,不远处仿佛便传来她的呼唤。热水从壶胆里倾流而下,飘渺的热气调皮地向门外跑去,饼干浸泡在水中,那滋味真香。</p><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指导教师:王子君</p>

饼干

老奶奶

真香

滋味

水泡

热水

那年

午后

房间

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