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长》后面的故事

绍华

<p>文字:绍华</p><p>图片:来源网络</p><p>音乐:我爱祖国的蓝天</p> <p><br></p><p>梦里不知身是客,醒来方知在人间。</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 ——题记</p><p><br></p><p>疫情期间,按着政府要求,老老实实宅在家里,每天除了早、午、晚三顿饭,就是追剧,现在的电视剧不是抗日神剧,就是浮云爱情,青春的爱,遗失的爱,夕阳的爱,青梅竹马,生死之恋……&nbsp; 爱来爱去咱就麻木了,不爱看了。</p><p><br></p><p>当然了爱情是艺术的永恒主题,就像炒菜一定要放点十三香,味精,鸡精等佐料,调剂口味,没有觉得寡淡,但天天吃也就不觉的新鲜了,想着来点麻辣,生猛类换换口味,这不昨晚把电视节目翻了个底朝天,翻出来个《中国机长》,中国机长在电影里的坚毅果敢,英勇顽强!空乘团队的专业操守,舍己为人!让人深受感动,十分敬佩,看完觉的很是过瘾,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p><p><br></p><p>唉… 今天又混过去了,希望晚上可以睡个好觉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 <p><br></p><p>一条路时隐时现,向前蜿蜒着,在雾里爬行。一团一团的雾气,像电视里的妖气从路边的阴影里飘出来,妖里妖气的飘过高高低低的公路。远方的山坡上有几座农家小院在或浓或淡的雾里飘浮,想起了那句唐诗“白云深处有人家”……</p><p><br></p><p>我坐在方向盘的后面,伸长脖子努力想去看清那模模糊糊的路,车似乎在上坡,走的很慢,两侧的林木倾斜着角度向后移动,没有颠簸,没有起伏,车像船一样在雾气里滑动…… 我们这是要去哪呢?</p><p><br></p> <p><br></p><p>没有发动机的声音,仪表盘没有幽蓝的灯显,看不见太阳,也没有星星和月亮,光线有些灰暗,不知道是清晨还是黄昏,没有时间的概念,好像在时光遂道里穿越。</p><p><br></p><p>感觉开始下坡了,路在山下的转角处泛着白光,像流淌的小河,车头前面总是有雾,我努力挣大眼睛,想看清下面的路,但路面总是雾里看花,似有若无,“雾里看花花不语,山高不见下山路。” 别拽了,看路吧……</p><p><br></p> <p><br></p><p>车头还在往下扎,坡度似乎越来越大,我用力抓住方向盘,像电影里的中国机长,想把机头拉起来,车头还在往下坠,天空有一架飞机在头上呼啸而过……</p><p><br></p><p>我的脚想找一个支点,但刹车踏板怎么也踩不到,只能使劲抓住方向盘往后拉,脑袋已顶在座椅靠枕上,拉,拉起来,刹,刹住!</p><p><br></p> <p><br></p><p>叭!一团浓雾重重的砸在风挡玻璃上,我看见风档玻璃上有一团细细的丝线,像乱麻,乱麻在迅速的开放扩散,像正在绽放的菊花。</p><p><br></p><p>车头猛的一沉,车身急速向下滑动,感觉不到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只有濛濛的雾气在车窗两侧快速向后滑动。坠车了吗?路怎么没有了……</p><p><br></p><p>我的头被猛的一甩,离开了座椅靠枕,身体好像飞起来了,头部重重的落在草地上,草很柔软,没有疼痛,草上的露水凉凉的。</p><p><br></p> <p><br></p><p>叭!又是一声叭!</p><p><br></p><p>我醒了,从梦里醒来了,枕头被我顶到床下,睁开眼睛,我努力睁开眼睛,我看到了天花板上的吸顶灯,乳白色的灯罩,镶着银色的花边,灯罩的反光里有一双浑浊的眼晴,在呆呆的看着我,窗外传来阵阵鸟鸣,晨风推开漫舞的窗帘,在我平躺着的额头上路过,留下丝丝凉意。</p><p><br></p><p>我动了动僵硬的脑袋,活动了一下手臂,重新给大脑选择了一个支点,我是坠机了?还是坠车了?我的车怎么样,风档玻璃碎了吗? 我的乘客怎么样? 车里有人吗…… 我延续着梦里的思考……</p><p><br></p> <p><br></p><p>厨房里传来了锅碗瓢盆的吵闹声,抽油烟机嗡嗡的呻吟着,老伴在准备早餐,早餐吃什么?葱油饼?还是打卤面。今天早上为什么有那么多的雾?白云深处住的是神仙吗?路,车,飞机,葱油饼还是打卤面……</p><p><br></p><p>有人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的梦是《中国机长》留给我的吗? 我在梦里一定也是“中国机长”!</p><p><br></p> <p><br></p><p>文字系作者原创,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删除。</p><p><br></p>